【公教新闻】公教传媒学者Eilers神父在菲律宾去世

2021-01-15 17:22   真理电台  阅读量:1404

本台消息:天主教传媒学者Franz-Josef Eilers神父,于1月13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去世,享年88岁。亚洲主教团协会传媒办公室执行秘书George神父称赞Eilers神父是一位伟大的传媒学者、作家和教师,他为全球教会,尤其是亚洲教会的传媒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Eilers神父,1932年5月11日出生于西德的埃姆斯代滕,1959年晋铎。Eilers神父是一名圣言会会士,他于1988年被派遣至菲律宾服务,任甲米地省大雅台市圣言会神学院传播部门负责人,并教授传教学与讲道学。1995年-2010年,Eilers神父担任亚洲主教团协会传媒办公室执行秘书,并对亚洲真理电台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2000年左右,Eilers神父与泰国圣若翰大学顾问猜那龙(Chainarong Monthienvichienchai)创建亚洲宗教与社会传播研究中心,并担任该中心负责人长达20年之久。猜那龙形容Eilers神父是一个和蔼可亲、精力充沛、守时、幽默和热爱社会传播的人。

Eilers神父还曾担任圣座社会传播委员会成员及天主教传媒理事会(CAMECO)主任。此外,他还发表了许多有关教会传播学的书籍。因着对传媒事业的突出贡献,他获得了亚洲媒体信息和交流中心的变革型领袖大奖。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