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非洲加纳教会开创聋人传教新领域

2021-01-14 18:16   真理电台  阅读量:1360

为庆祝非洲传教会在加纳共和国传教一百四十周年,加纳首都阿克拉的非洲传教会团体正式启动了“圣玛尔定聋人使徒”传教活动,专门为丧失听力的人服务。近日,圣座驻加纳大使雅各宾斯基(Henryk Jakodzinsky)总主教主持了一场隆重的弥撒,降福这一新的使徒工作。

据信仰通讯社报道,非洲传教会加纳省会会长恩宁(Paul Saa-Dade Ennin)神父表示,“这是这个国家第一次有了面向聋人的使徒服务,使得聋人朋友得以参与弥撒圣祭,并获得要理讲授等牧灵服务”。一百四十年后的今天,“是到了关怀聋人的时候了”。

此外,恩宁神父指出,“非洲传教会渴望回应走出去的教会的需要,这也是教宗方济各教导我们的。换言之,信仰团体应面向受到排斥的人,并走向社会和教会的边缘领域”。

最后,恩宁神父希望聋人团体原谅教会在这一牧灵领域的迟到,他表示,一直以来,“聋人朋友被排除在了堂区牧灵和庆典之外,我们求天主的宽恕,也希望聋人团体能够原谅我们的缺失,现在我们将积极进行弥补。”

目前,“圣玛尔定聋人使徒”传教团体共有1名神师和7名工作人员,他们将为当地的聋人朋友们提供牧灵服务。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