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孔德鲁谢维茨总主教可返回国内

2020-12-24 18:2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00

明斯克总教区孔德鲁谢维茨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白俄罗斯天主教主教团主席、明斯克总主教孔德鲁谢维茨(Tadeusz Kondrusiewicz)可以返回国内。这位神长今年夏天前往波兰之后,政府当局从8月31日起禁止他回国。圣座驻白俄罗斯大使尤安泰(Ante Jozic)总主教公布了这项消息。这位圣座大使证实,12月22日「接获了国家职权机关」的通知,获悉明斯克总主教「不再有任何返回白俄罗斯共和国境内的阻碍」。

对此,圣座大使「感谢有关当局积极回应了」教宗方济各的请求。这个请求关乎孔德鲁谢维茨总主教回国的可能性,好让这位牧者能与他教区的信众「一起庆祝耶稣圣诞的节日」。

此前,圣座新闻室公布了圣座前任驻白俄罗斯大使古杰罗蒂(Claudio Gugerotti)总主教于12月17日以教宗特使的身份拜会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ksander Lukashenko),以表达教宗方济各「对国家当前局势的关切和担忧」。

今年夏天,孔德鲁谢维茨总主教前往波兰出席了敬礼琴斯托霍瓦圣母的庆典。随后,他在从波兰回国的途中,于8月31日在库兹尼察‧别洛斯托茨卡亚(Kuznitsa Belostokskaja)边境遭到白俄罗斯边防警察阻拦,阻止他返回国内。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