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高雄教区举办爱的飨宴 为贫困者献爱心

2020-11-29 10:16   真理电台  阅读量:1489

台湾天主教周报讯:高雄教区明爱会为回应教宗方济各11月15日,在罗马圣伯多禄大殿主持「第4届世界穷人日」弥撒中,呼吁基督徒临近圣诞节时,该询问自己能给予什么,而非要为自己买什么,于同日以实际行动邀请贫困者参与飨宴,以彰显世界贫穷日意义。

11月15日晚上,刘振忠总主教率领高雄教区明爱会,在第三铎区左营圣女小德兰堂举「2020年爱的飨宴.祈福共融餐会」。今年贵宾仍是明爱会急难救助个案与陪伴者,以及社会边缘人家庭。关爱社会弱势家庭,援助需要急难救助者的明爱会,近年来已受理数百件申请个案,也发出数百万元急难救助金,每个个案依情况补助6千元至1万元不等。

受邀来宾多数互不认识,但负责招待的志工始终挂着亲切笑容,让来宾备受尊敬,不感畏惧,没有隔阂,飨宴结束后,每位来宾都收到1份全联礼券当伴手礼,刘总主教率领志工们列队欢送,来宾们面容喜悦,在句句感谢声中暖心赋归。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