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因疫情原因,枢机团成员将严重缺席本次擢升新枢机的枢密会议

2020-11-29 10:16   真理电台  阅读量:1181

梵蒂冈新闻网消息:教宗方济各定于罗马时间11月28日下午4时,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擢升新枢机的公开常务枢密会议,擢升13位新枢机,以此开启新的礼仪年。隔天11月29日将临期第一主日上午10点,教宗将与新枢机们在同一地点举行共祭弥撒。但由于卫生紧急情况,礼仪将重新调整。

两项礼仪都将以“私人”的形式举行,信友的参与受到很大限制,只有与新枢机相关的平信徒、修会会士、司铎和主教在场。教宗礼仪处特别阐明,授予新枢机们红色方帽和权戒的礼仪照常在教宗面前举行。

目前的疫情将会影响枢密会议的参与情况,两位亚洲新枢机已经表明“因新冠疫情的缘故”无法出席,他们是菲律宾卡皮斯教区总主教阿德文库拉(Jose Fuerte Advincula)和汶莱宗座代牧沈高尔内略(Cornelius Sim)。圣座新闻室就此声明,“他们将照样在枢密会议中被擢升为枢机。教宗的一位代表将另择时间将枢机的红色方帽和权戒,以及指定他们领衔圣堂的诏书授予他们”。此外,出于各种原因,尤其是健康状况和年岁已迈,还至少有5位近期和之前擢升的新枢机无法从教宗手中领受红色方帽和权戒。他们是2016年擢升的莱索托霍拉伊(Sebastian Koto Khoarai)枢机、2015年擢升的哥伦比亚皮米恩托(José de Jesús Pimiento Rodríguez)枢机,以及两位意大利枢机,即分别于2014年和1998年擢升的卡波维拉(Loris Capovilla)枢机和博沃内(Alberto Bovone)枢机,最后一位是1994年擢升的法国孔加尔(Yves Congar)枢机。他们可在自己的所在地,透过数字平台与圣伯多禄大殿连线,远程参与本次枢密会议。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