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有250多万人受飓风伊塔袭击的影响

2020-11-11 19: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99

飓风过后

(梵蒂冈新闻网)中美洲日前因飓风伊塔(Eta)带来的洪灾导致200多人死亡,数百人失踪,成千上万的人被疏散。遭受飓风袭击的国家有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墨西哥、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

教宗方济各11月8日主日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邀请大家为这些国家中已受新冠疫情严重考验的灾民祈祷。他说,“愿上主接纳亡者、安慰他们的家人,支持那些受最严厉考验的人,以及全力以赴援助他们的人”。

据红十字会称,总体来说,遭遇飓风影响的人有250万。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美洲地区工作负责人解释说,洪都拉斯的情况特别危急。“伊塔飓风是一场毁坏性的灾难,仅在洪都拉斯,遭受飓风侵袭的人就有170万,他们中很多是妇女和孩童,以及原住民团体的成员,他们失去了一切,没有饮用水和食物。有些社区中的家庭则饮用污染了的水,他们迫切需要援助”。此外,人们也越来越担心,这场灾难对新冠疫情在该地区的蔓延带来的影响。

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CELAM)主席11月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了关怀以外,“飓风造成的受害者和损失使我们深感痛苦。为此,我们在精神上以安慰和祈祷与你们同在,同时也给予你们实际援助。这些援助工作已透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明爱会启动”。该委员会在声明中称,“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和明爱会吁请所有主教团,就如撒玛黎雅教会那样,彼此合作与作出贡献,来陪伴和减轻因这破坏性后果而受苦的人”。此外,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男女修会会士联盟(Clar)也在一份声明中,吁请人们对受飓风影响的人作出“团结友爱的举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