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2020年7月11日

2020-07-11 16:21   真理电台  阅读量:2071

教宗发送视频讯息鼓励身处抗疫前线的司铎们

7月9日,教宗方济各给身处阿根廷抗疫前线的司铎们发送了一段视频讯息,表示他亲近司铎们并鼓励他们继续为天主子民服务。接收到教宗视频讯息的是服务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其周边地区贫民窟的神父们,他们来自“治愈贫民窟”(Curas Villeros)司铎团体。

教宗在视频中说道:“我亲近为贫民窟服务的司铎们,他们用祈祷和专业的医疗援助对抗新冠疫情。”听闻该团体有3位司铎感染了新冠肺炎,教宗表示,他为他们祈祷并在心灵上陪伴他们,上主的子民也都与被感染的司铎同在。

此外,教宗因着司铎们所做的见证而感谢天主,并为他们祈求康复和继续为天主子民服务。最后,教宗降福司铎们并邀请司铎们为他祈祷。(整理翻译自美国CNA网)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截至7月11日13时34分,我国有新冠肺炎确诊案例84992例,阿根廷确诊新冠人数已经超过了我国,有94060例。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副秘书长为哥伦比亚主教团提供建议

据梵蒂冈新闻网消息,7月6日,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副秘书长甘比诺(Gabriella Gambino)女士,透过视频讯息向正在召开第110届全体大会的哥伦比亚主教团的主教们提供了她的建议。甘比诺女士指出,“帮助夫妇了解、发现婚姻圣事的深刻意义,意识到基督临在于他们的生活中”,同时“在子女的教育上陪伴和支持他们”,这些是家庭牧灵的两大宗旨。此外,甘比诺女士表示,家庭牧灵工作者能“与夫妻一起”在教宗方济各《爱的喜乐》劝谕中找到“解决他们日常生活困难的充分答案”。

“婚姻是世界上大多数男女的召叫”,甘比诺女士说道,“然而,结婚的青年却日益减少,而且几乎半数的婚姻在最初的10年共同生活中宣告结束”。因此,在“平信徒对于这段成圣旅程的深入理解”上不能“掉以轻心”。与另外一个人结合“是一种圣召,一个对天主召叫的回应”,我们该当把它告诉给自己的子女。

最后,甘比诺女士邀请主教们多关注年长者和家庭内较脆弱的成员。她说,“我们必须学会认出年长者存在的价值,帮助他们成为新福传的参与者,同时,重视他们祈祷和向晚辈传授信仰的非凡能力”。

孟加拉主教团主席鼓励教友回圣堂参与弥撒

随着政府放宽新冠防疫措施,孟加拉国各地教堂也已经恢复了公开弥撒。然而,当地信众仍然担心到教堂参与弥撒会被病毒感染。据悉,当地目前仅有20%的信友参与主日弥撒。近日,孟加拉主教团主席德罗萨里奥枢机发出呼吁,邀请信众战胜对新冠病毒的恐惧并鼓励他们重返圣堂参与弥撒圣祭。

枢机充分肯定信友们在居家隔离期间,践行上主的仁爱和宽恕,并使家庭成为了祈祷的场所。但他同时说道,弥撒圣祭是让大家紧密团结在耶稣周围的最佳途径,在网上望弥撒达不到亲身参与礼仪的效果。我们必须做好防疫措施,并回归教堂。(整理翻译自信仰通讯社英文版)

台北总教区成立青年团体互联网Garden(果园)

本台台湾消息,台北总教区牧灵福传处经过5年的努力,终于与青年工作者团体达成共识,设计了一个名为Garden(果园)的青年团体互联网,让台北总教区的青年在网络平台上也有一个自己的家园。

台北总教区牧灵福传处执行长赵振成神父指出,“果园”一词取自依撒意亚先知书29章17节-「诚然,再稍过片刻,黎巴嫩即将变成果园,果园将被视为果林。」他希望借着这个网络平台——上主所祝福的“果园”以及青年工作者的努力浇灌,可以复兴台北总教区的牧灵服务工作。

此外,赵神父表示,这个网站是为了回应台北总教区青年工作者会议所提出的建立一个青年团体互联网的需求,希望在“果园”里成长的“树木”可以开花结果,并将果实代代相传。

山东聊城教区中华圣母传教会张德莲修女去世,享年51

据信德网消息,7月11日,山东聊城教区“中华圣母传教会”张德莲修女(圣名:玛利亚)因病去世,享年51岁。

该修会会长吕海云修女追忆道,张修女生前从事医学工作,尽职尽责、深受好评,在服务中,她还不忘把基督的爱和福音带给病痛中的人。张修女曾说过:“有时病人太多、身心俱疲,但我只要一讲耶稣,精神气儿马上就来。” 张修女在重病期间,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她甘心接受一切、奉献病苦,她曾幽默地说:“天主给了我三件礼物——乳腺癌、直肠癌和一次大手术。”

会长修女继续说道,张修女感恩每一位为她捐款治病的人,感恩每一位24小时轮流服务她的修会姐妹,临终前,张修女走得特别安详,没有丝毫痛苦挣扎的表情。

张德莲修女,1969年3月16日出生于山东省临清市石槽乡柴庄村,1989年5月12日加入聊城教区中华圣母传教修女会,1991年8月15日入初学,1993年8月15日发初愿,1998年10月1日发终身愿。2020年7月11日安息主怀,请大家为张修女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