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穆申斯基总主教荣获“对话的烛台”奖

2020-01-19 00: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44

波兰格涅兹诺城

(梵蒂冈新闻网)波兰天主教会每年元月17日举行犹太教日,在今年第23届的庆祝活动中颁发了“对话的烛台”(Menorah del dialogo)奖,得奖人是曾于2009年至2010年在波兰教会享有首席地位的穆申斯基(Henryk Muszyński)总主教。

今年的庆祝活动在格涅兹诺(Gniezno)城举行,主题为“上主的日子在基督信仰和犹太教中的重要性”,恰好适逢纪念奥斯威玆-比克瑙死亡营解放75周年。

穆申斯基总主教在谈到自己的这项殊荣时,提到波兰天主教徒与犹太教徒之间的对话是在圣若望保禄二世的推动下开启的。他说:“在波兰天主教徒与犹太教徒的对话中,真正的主保是若望保禄二世,如今这项对话必须继续向前推进。”

波兰天主教会举行的犹太教日由波兰主教团于1997年设立,隔年1998年开始举行庆祝活动,目的在于不仅发展两个宗教团体之间的对话,也注重共同祈祷并对彼此间的关系进行反思。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