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祷还是不祈祷?

2017-09-18 10:09   田小庭神父  阅读量:8423

    在我们每位基督徒的身边都伴随着一位天使,和一个魔鬼。虽然你也未曾以肉眼见过他们,可他们的声音你一定听过。
    《青年教理》中有句话说:“祈祷必然得救,不祈祷必然丧亡。”祈祷事关重大,所以天使和魔鬼关于祈祷的事会常在我们耳边争论。
    当你堕落的时候,魔鬼会说:
    “不要祈祷了。你还有什么脸面向天主祈祷呢?天主讨厌你了。看看你的罪恶是多么丑恶呀!让自己在罪恶中寻找自由和快乐吧!离开天主可以不受诫命的约束,多好!”
    但天使会劝你说:“快祈祷吧!再不祈祷,怎能从罪恶的深渊里出来呢?你现在知道自己是个罪人,但不要灰心!罪人更需要天主。而耶稣基督就是为罪人而来到世界上,为宽恕我们的罪才被钉死的。”
    当你觉得万事顺利,又虔诚度日的时候,魔鬼会说:“你已经这么圣善,不用那么多的祈祷了。每天简单的和天主说几句心里话就可以了。灵魂上又没什么大罪,不祈祷也能救灵魂了。”
    而天使会说:“风平浪静的时候更容易失足。圣经上说:自以为站得稳的要小心,不要跌倒。若要保持在天主的恩典内,不断深入认识信仰的美好,怎能忽略祈祷呢?”
    你祈祷还是不祈祷,听谁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