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书屋|步步体会上主

2017-04-20 21:04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7344
手机——成为我的“毒瘾”,特别喜欢看“百度”下面的推文,看一个半小时也不会觉得累,可这影响了我的工作和信仰生活,想戒却难!!!

圣周六晚上我当代母,神父在坚振时念圣神七恩中的“节制”二字,让我的心一震。节制——是圣神的恩赐,可是我却为何没有得到它?回到家,心里仍惦记着这件事,突然心里有一句话:自我放纵还怪天主不给恩宠?

 

是的,自我放纵

“圣神似乎逐渐隐入教会和灵魂深处,除非有必要的自我显示,他很少再从幽暗中出来。当然,他始终生活在我们中间,准备把自己通传给我们。然而,是否由于圣神的隐藏,或者由于人类的冷漠和醉心于尘世,我们看到很少人再善用他的恩宠。圣神不但成了隐藏的天主,而且也成了陌生的天主。好久以来,教友们已不再了解灵修的知识,就是如何透过七恩去善用圣神的能力。”《我要见天主》第三部第二章

天主,对不起,我的自我放纵让我失去了您,其实您一直都在我的身边。我自身问题让我离开了您,好似双眼被蒙上了黑布般看不到您。

“风随意向那里吹,你听到风的响声,却不知道风从那里来,往那里去:凡由圣神而生的就是这样。”(若3:8)    主,我愿意圣神的风再次吹向我!

 

如何把圣神的气息?当然,圣神对他的神恩有无上的自主权,没有任何事能约束、削弱他神圣的自由。然而,有些心态却能吸引他的仁慈,使他无法抗拒,三种心态就是:自我奉献、谦逊和静默。”《我要见天主》第三部第二章

应步步体会上主,他必修平你的行径(箴3:6)

 

愿我从此能与主步步相随,小心翼翼地将这宁静继续保持,只有宁静能带给我天主。想到圣十字若望在《灵歌》中所写的诗:

亲爱的朋友,

请好好躲藏。

你要面对高山,

一句话也别讲。】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