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喜乐|情之所钟,生死不弃

2017-09-27 19:09     阅读量:8875
情之所钟,生死不弃
——记北京南堂婚姻纪念庆典活动
 
文/忝濮(玛利亚)
 
我何德何能竟配得你的独宠?!我任性,你包容;我暴躁,你忍让;我懒惰,你无怨;我伤心,你安慰;我难过,你陪伴;我平凡,你守候……

9月16日在北京宣武门天主堂内有33对夫妻在众信友的见证下重发婚姻誓言,那一刻,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感觉自己很幸运。就像神父说的,33这个数字并不是我们刻意的安排(原本有40对夫妻报名),冥冥中,是天父在运作,让我们纪念主耶稣在33岁时,为了我们的永生,用自己的生命做了赎价。而婚配,作为教会内重要的圣事之一,更应效仿主耶稣爱的牺牲的品质,在婚姻中要学会爱和奉献,因此,33这个数字对于我们来讲意义非凡。

父说:“一个人独处不好,我要给他造个相称的助手。”(多8:6)结婚以来我总觉得这句话是在讽刺我,曾有段时间我患上了轻度的抑郁症,自卑又没安全感,个矮,皮肤黑,无才德,无成就,一度认为自己不配呆在这个世界里,性格孤僻,不善与人交谈。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妻子,更不是一个合格的基督徒,在我疯狂的时候,我经常闹离婚,我知道主说过:“天主所结合的,人不可拆散。”(谷10:9)但我已经丧失了理智。在那段晦暗的日子中,有个人一直没有放弃我,他就是我的老公。他给了我足够的自我空间,任由我发泄、愤怒和咒骂,当我挣扎到没有力气时,他会默默地处理善后,尽管辛辛苦苦上了一天的班,他从未抱怨过什么。

幸运的是天主也从未放弃过我,我常常庆幸父赏赐给了我们一个可爱的儿子,给了我们健全的身体,给我们自由的思想,让我们有羁绊、有努力、有生命。
保禄宗徒说:“凡事要谦逊、温和、忍耐,在爱德中彼此担待,尽力以和平的联系,保持心神的合一。”(厄4:2—3)因此,我慢慢地接受了结婚后的变化,尝试着与另一个家庭的融和,学着跟孩子一起成长,开始跟朋友们沟通。或许这就是最好的安排,经过自我思想的调整,我在家人、朋友们的身上看到了爱的力量,谁都从未抛弃过我,他们都是希望我能够坚强。

另外,在宣誓的弥撒中,神父说到夫妻之间要彼此忠诚, 婚姻的唯一伟大之处,在于唯一的爱情,两颗心的互相忠实 伯多禄宗徒也早已跟我们说过:“最重要的是:你们应该彼此热切相爱,因为爱德遮盖许多罪过。”(伯前4:8)爱可以深深遮掩所有的罪,爱有着真正的力量!婚姻中只有宽容的爱和互相的体谅才能够相濡以漠的白头到老。
有天我问老公:“我跟你闹离婚时,你是不是也想要离?”

老公说:“为什么一遇到困难就要逃避呢?遇到一个真爱的人哪那么容易?”

对呀,如果是真心相爱,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请不要放弃,因为遇到一段真爱真的不容易,轻易放弃就是对自己的放弃。

所有的困难都是在告诉我,找到另一半不是多么的艰难,而是多么的幸运和珍贵。

最后我想对我的老公说,我们也有过争吵、冲突、冷战,有时你倔强到不辩真理,却总是你先开口,即使内心还是不认同,还是选择支持我。这些我都知道,虽然嘴上不说,但一直在试着反省自己,改变自己。

其实有些话我从未对你说:

我喜欢收到你写的情书,不仅是字好看,是发现原来你也有浪漫的一面;

我喜欢听你讲述有趣、无趣的自传,你也有脆弱的一面,我愿意与你一起分担;

我喜欢看你吃我做的不合口的饭菜,惊愕的表情居然是那么可爱……

今生,我愿将我余生五十年全部交给你——我的老公,愿我们常蒙主恩,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