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喜乐|一千零一,让你重新爱上我

2018-02-23 21:02   文/子默(天主教玛纳工作室)  阅读量:7641
有个小故事,说某先生娶了位化妆技术极高明的妻子。妻子每天都要等先生睡着了才卸妆,第二天在先生起床前化好妆。结婚一年多,出现在先生面前的妻子,一直是光鲜亮丽的。某天,出差的先生在没有告知妻子的情况下提前回家,发现床上睡着一位陌生女人,大惊失色,以为自己是不是走错了房门。
 
故事中现代版的“画皮”引人哈哈一笑,我们以为这就是个故事。某天,一位朋友跟我们分享她的婚姻现状,最后她说:“有一天早上醒来,看着身边这个男人,我觉得很困惑,这个人看起来很陌生。说不清那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我知道,我好像不爱他了。”
半年后,再次遇到她时,看到她夫妻二人十指紧扣的从一家超市走出来,有说有笑,她丈夫满怀爱意的帮她围上围巾,而她捧着一袋面包笑容甜蜜如同热恋。当我微笑着跟他们打招呼时,她调皮地吐了下舌头,约我周末有空聊一聊。于是那个周末,我听到一个重新陷入爱河的故事。
 
她说,结婚十年,他们彼此几乎暴露了所有隐藏的优缺点,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里,磨灭了恋爱时的激情与美好,两个人的情感陷入了僵局。她觉得这个回到家“如山”般一动不动的男人是个“猪队友”,没有给她任何想要的帮助;他觉得这个温柔不再的女人是个“女张飞”,吼起来时太可怕了。她那时心灰意冷,真心觉得自己不爱这个男人了,如果不是因为信仰的约束,“离婚”二字真的会脱口而出。
 
那天和我们分享了之后,我们给她提了个建议,她回家认真思考了我们的谈话。确实,她承认婚后改变的不只是她的先生,她自己也改变了很多。他们虽然彼此都有付出,但在婚姻出现瓶颈之后,都没有更进一步的努力。她决定按照我们给的建议,开始“一千零一”行动。
 
所谓“一千零一”行动,其实是我们当时给她建议的一个期限,用三年来改变婚姻质量的一个建议。她当时认为要她坚持三年很困难,我们说那每个月可以给她几个休息日,三年就行动一千零一天吧。没想到的是,她仅仅用了半年,就重新使婚姻焕发出爱的生命力。
这半年中,她以一个“迷妹”、“追求者”的姿态,重新开始追求她的先生。她会手写纸条放在先生的钱包里,约他晚上看电影,也会在周末的早上给他发“Coffee 、tea or me ?”的肉麻短信。在先生出门前像考拉一样拥上他,在某个中午突然给他快递过去一份礼物……在先生说她发神经的时候,笑眯眯地说我在追求你呀,以前你这样追我,我现在是在回报你呢。
 
刚开始,她做的还不太自然,她的先生也不怎么习惯。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两个人都开始适应且享受,在自己制造的甜蜜里,会回忆起热恋时的美好。用“粉丝”的眼光,她越来越发现先生身上被“妻子”忽视的优点,原来在外人眼中,先生还是很有魅力的呀!而先生呢,也找回了当初看她时爱意浓浓的眼神。他们在结婚十年后,再次陷入爱河。
 
她笑称,刚开始真的很怕自己坚持不到一千零一天,没想到她先生这么“不经追”,才半年,就“追到手”了。她把这话跟先生说时,先生大笑,说你不知道女追男就隔层纱吗?笑着笑着,又把她拥在怀里,说:“真的谢谢你!在我忘记了怎么表达爱的时候,为我们做了这些努力,以后我们要坚持一千天又一千天,你追我,我追你,一直追下去。”
 
真为他们高兴,这是一对幸福的男女,他们还会有幸福的未来,因为他们找到“芝麻开门”的咒语,打开了婚姻的宝藏。
婚姻为何被称为爱情的坟墓?因为坟墓中埋葬着尸体――不言不语、一动不动、毫无生机。多少人步入婚姻之后,就不再为爱表达、为爱行动。爱情是终生的过程,结婚不是最后的结果。否则,再美的爱情,在结婚礼成之后,都可能窒息在这坟墓中。
 
当婚姻出现问题时,不要急着否定对方,也不要轻言放弃。《玛窦福音》18章中,伯多禄前来对耶稣说:「主啊!若我的弟兄得罪了我,我该宽恕他多次?直到七次吗?」耶稣对他说:「我不对你说:直到七次,而是到七十个七次。婚姻中夫妻爱意不再,未必是对方做了多大需要你艰难宽恕的错事,很多只是在鸡毛蒜皮的日常中消磨了爱情的鲜亮。给对方,也给自己一千零一天,重新开始爱的旅程,也许你就会发现,爱情重新焕发了生机。
 
很多人觉得“人生若只如初见”会很美好,如果只有初见是美好的,难道一起走过的岁月没有任何价值了吗?其实我们不需要有一台时光机将我们重新带回初见那一刻,从现在开始,重新热烈的追求你的爱人吧,用“追求者”的眼光,用“粉丝”般的热切,开始你爱的一千零一次行动。来,芝麻开门,请进入你热恋的时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