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喜乐|你在找什么?

2018-05-16 08:05   子默  阅读量:4732
文/子默(天主教玛纳工作室)
如果有人问你,你期待一个什么样的人和你携手,你会怎么回答?有许多少男少女可能会顿时在心里绽放无数粉色泡泡,那些电影电视剧中的美丽身影交织在一起,织出一片向往。
 
其实,适婚年龄的人儿们,你们真的知道自己要什么吗?或者你知道什么样的人才是正确的那一个吗?婚姻路上,你追求的是什么?你想嫁娶的是这个人的灵魂、品质,还是他们的外表、出身、财富?
 
常常听到有人说:“其实我没有很多要求,就想找个像某某这样的人就好了。”当然,某某未必大富大贵,但一定衣食无忧;未必帅绝人寰,但一定可观可看。或者有人说:“我想娶个谁谁那样的女子。”同样,谁谁未必倾国倾城,但肯定可爱温柔。
 
有句话说“你不知道我是多么努力,才活成今天这个平凡的样子。”每一位站在你面前云淡风轻的前辈,都曾经拼尽力气才成为现在的自己。那位你觉得可观可看衣食无忧的某某,就是曾经那个裹得像颗粽子,冬夜在天桥摆摊,你路过都不会多看一眼的小子。温柔可爱的那个谁谁,也曾经娇气任性,只是在婚后岁月中被她的先生呵护蕴育出了柔和温存。 
有许多年轻人,不想要过程的辛苦,只想直接到达目的地。种树太辛苦,却艳羡别人树上的果子。想通过婚姻改变命运的人应该知道――你是谁,才会牵手谁!电视剧中的白马王子霸道总裁不会穿越屏幕牵起你的手。现实是,你也需要一身武艺骑马上路,才可能邂逅那个人。人生的路太长,长到需要两个人共同发力,才可能走得下去。不要等待被救赎,让自己成为更好,才能遇到更好。
 
如果要选择,选择的依据应该是一个人灵魂的质地,看到他们内在的境界。从来就没有江山永固的现世安稳,今日繁华可能是明日黄花。看人起高楼,看人楼塌了,一场变故过后,什么都可能失去,包括美貌、健康、财富与权势,唯有灵可在。
 
道理谁都懂,但对于未来,你依然有很多忧虑,你想要一个保障,想要完美。现实却是:找个容貌出众的名校校花,你可能娶到马蓉;出门名门,倾国倾城,恭喜你得到了妲己。个子矮,长相不佳,学历普通,你拒绝了阿里巴巴的马云;来自山区,兄弟姐妹多,家庭负担重,那就是年轻时华为的任正非。出身寒门,家境贫穷,事业动荡,命运多舛,啊!肯定不行呀——你刚刚拒绝了耶稣!看,连耶稣在你眼中都不够理想,所以你是否真的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对于未来,听过一位女孩明智的回答:“我最大的期望是生命中的他是个敬畏天主的人。生活中我们能一起祈祷、分享圣经,一起见证主爱,携手步向天主。” 我相信,能给出这个回答的女孩,一定是过祈祷生活的人,她知道敬畏天主才是一个人智慧的开端,没有什么比信仰路上能携手并肩更重要。
 
学学耶稣身边的两位大圣人吧,如果真的确定自己要走婚姻这条路,那么从祈祷开始。如果你是虔诚静默的圣母玛利亚,祈祷中你将会拥有守护你的义人圣若瑟。愿天主成为你的方向,用祂的眼光寻找那位正确的人吧。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