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喜乐|天主教为什么不允许离婚?

2018-06-20 07:06   天主教中文网   阅读量:15118
文/天主教中文网  
夫妻之间难免吵架,严重的会造成夫妻感情的彻底破裂。我们是基督徒,不允许离婚已经成为了我们信仰生活内的共识。
不允许离婚
请记住,不是教会不允许离婚,而是天主不允许离婚。
 
天主教教理中(第二部分/教会的七件圣事/第七条婚姻圣事/1640)写到:婚姻关系由天主亲自建立的,于是受过洗的人之间的既成已遂婚姻,是永不可拆散的。这关系是由夫妇自由的人性行动和圆房所产生的,从此不能废止,而且形成由天主的忠信所保证的一项盟约。教会没有权力违反天主上智的这个安排。
 
你娶的(嫁的)不是圣人
夫妻感情出现问题,是看到了对方身上的不完美。你的丈夫或妻子不可能是一个圣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罪人,不存在十全十美,所以我们不能用任何严苛的要求去束缚他人,包括自己的配偶。只要我们尽力去做,我们的婚姻就是幸福的。
 
还记得当初的誓言吗?
还记得婚配时彼此的誓言吗——“我如今郑重承认你作我的妻子(丈夫),并许诺从今以后,无论环境顺逆,疾病健康,我将永远爱慕尊重你,终生不渝。愿主垂鉴我的意愿。”
 
天主是我们基督徒婚姻的见证者,祂使我们结合在一起,所以我们不能被拆散。对另一半的忠诚,是婚姻的底线,因为我们在婚礼中也曾在天主面前承诺对配偶的忠贞。
 
要彼此感恩
基督徒是最知感恩的,一切不是白白得到的,只有懂得感恩才能获得更多的幸福。基督徒夫妻也一样,两个人的幸福生活是靠彼此经营出来的,有付出就一定要彼此感恩,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察觉幸福的来之不易,才能给他人带去幸福。
 
要彼此祈祷
对一个人好、在乎一个人的最大程度的表现就是为他祈祷。如果能够在天主面前为他祈祷,那必然是出于真心,而不是客套,因为不会有一个基督徒在天主面前说谎。夫妻间的感情就建立在彼此祈祷之上,真心的祈祷,就是真心关爱对方,夫妻间怎会不幸福?再大的矛盾也会化解!
 
要荣辱与共
就如同婚礼誓词中说的那样,无论患难与喜乐,夫妻二人都应荣辱与共,天主所结合的,人不可拆散。人生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也不会永远处于困境,夫妻二人相互依存,勤于祈祷,天主一定会把最终的幸福赐予我们。
 
要呼求天主降福
我们经过婚配圣事,天主把两个人结合在一起的,天主必然会降福、不会不管不问。除此之外,我们也更要常呼求天主降福我们的婚姻。有天主在,我们不必害怕!
 
要明白离婚带来的痛苦
对于我们教友来说,离婚带来了更大的痛苦。离了婚的教友,虽然看起来像是“解脱了”、“摆脱了一个束缚”,但内心却变得不平安,背上了沉重的十字架,信仰生活的质量大大下降,让人非常同情。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