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17日蚁穴溃堤

2022-01-16 17:24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922

点击聆听音频

撒慕尔回答说:上主岂能喜欢全燔祭和牺牲,胜过听从上主的命令?听命胜于祭献,服从胜过绵羊的肥油脂。背命等于行卜,顽抗与敬拜偶像无异。因为你拒绝了上主的命令,上主也拒绝了你作王(撒上15:16-23)。

撒乌耳听天主的话,消灭了长期欺压犹太人的阿玛肋克人,然而,天主却通过撒慕尔先知向他大发愤怒。

撒乌耳感到很冤枉:已经完成了天主的命令,只是拿了一点“战利品”!

犯任何一个罪,都是犯罪,无论以前做了多少好事。

违反了任何一个诫命,就是违反了天主的诫命,无论以前遵守好了多少诫命。

就如身体其它部位的健康,不能代替生病的器官,善行也不能遮盖罪过。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教宗犯罪,同样是罪!

听了天主命令的百分之九十九,和听了百分之一,同样是犯罪。

上主喜爱听命,胜过全燔祭。

生命内在的圣化和忠信,胜过外在的成功和明星效应。

当我们没有完全听从上主的命令,也会像撒乌耳一样被拒绝。

主耶稣给了我们修和圣事,宽恕人的所有罪过。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听从天父的命令到底,降生成人,爱人爱到底,请帮助我们跟随祢服从天父的命令,忠信地善尽责任。阿们!

圣安当(St. Antony the Abbot),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