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1月13日用天主打仗

2022-01-12 18:37   文/白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993

点击 聆听音频

军队回营后,以色列的长老说:「为什么上主今天让我们被培肋舍特人打败?我们应从史罗把上主的约柜找来,让约柜来到我们中间,拯救我们摆脱敌人的压迫。」于是军队就派人到史罗去,从那里把坐于革鲁宾上的万军之上主的约柜抬来;厄里的两个儿子曷弗尼和丕乃哈斯也跟天主的约柜来了……培肋舍特人就开始进攻,以色列人大败,各自逃回了自己的营幕;的确是一场大屠杀,以色列人中阵亡的步兵有三万;天主的约柜也被劫了去,厄里的两个儿子曷弗尼和丕乃哈斯也同时阵亡了(撒上4:1-11)。

离开了天主的犹太人,被“培肋舍特人”一击而败。

在战败后,他们没有回头改过,却“用天主来打仗”,将天主作为“武器”。

犯罪作恶的司祭的儿子们抬着天主的约柜,实在是对天主的侮辱。

天主不仅没有帮助犹太人打胜仗,在被杀众多后,约柜也被敌人劫去了!

“劫去了约柜”,象征着天主的离开!

这是令人费解的:天主怎么没有帮助天主的子民~~犹太人呢?

这也是人生的“胜利”与“悔改”之间的张力:

信仰天主是为了得到“胜利”?还是为了“悔改”而得到“天国”呢?

                                         

我们也常常忘记了:是我们信从天主,而不是天主跟随我们。

有多少次,我们的心灵没有跟随主耶稣,却总想“用主耶稣战胜其他人和世界”。

疫情出现两年多了,世界各地举行了各式各样的祈祷,然而,有多少人“回头改过,信从福音”呢?

基督徒,特别是教会团体的领袖,如果只是以“胜利”为目的,却忽视了“悔改”,

我们的信仰“约柜”也将被夺去,成为“没有天主”的信教者!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呼吁我们悔改,将天国带给了我们,请帮助我们在每天的悔改中更新生命,跟随祢将和平带给身边的人。阿们!

圣依拉略(St. Hilary)主教圣师,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