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北京教区平信徒高级进修班 (超见班)开学典礼暨第一课

2021-09-10 11:43   小助手直播团队  阅读量:10646

2021.9.11日   上午9:00-11:45  小助手APP及北堂公众号映目平台

天主教小助手携手北京北堂及三只小羊工作室   联合直播

「天主教北京教区平信徒高级进修班(超见班)开学典礼暨第一课」

 

课程简介

神学班(天主教北京教区平信徒高级进修班)

是由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与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北京修院)

于2012年9月共同创办,旨在提高平信徒的神学素养和灵修水平,激发平信徒的信仰意识和福传使命,协助本堂神父在各堂区更好地发挥骨干作用,为堂区的福传工作、慕道班建设等输送力量,为基督的福音做见证。

 

教学内容

在课堂教学方面,培育团为神学进修班安排了丰富的课程,九年来,神学进修班开设的课程有:

旧约导论、梅瑟五书、智慧文学、新约导论、对观福音、保禄书信、教理、十诫伦理、婚姻伦理、圣三神学、圣母学、创世神学、礼仪庆节、圣事神学、信理神学、基督论、恩宠论、基督徒灵修、身体神学、天主教圣乐、天主教神哲学发展概论等。

 

师资团队

 

担任这些课程的老师有:(排名不分先后)

张文西神父、戎利娜修女、田春波神父、师惠敏神父、王和平神父、李建民神父、白国良神父、李建刚神父、裴冬神父、甄雪斌神父、张秋林神父、肖常平神父、乔卞云修女、杨宇神父、佳德修女、刘哲神父、刘振田神父、马向钦神父、张晓卓神父、朱杰神父、庞文贤神父、贾文亮神父、王金凤老师等。

 

此外,培育团还适时地为神学进修班的同学举行了各种有益的讲座,

例如:

徐锦尧神父主讲的《天主教信仰》

雷立柏博士主讲的《中世纪教会发展史》

德国神父主讲(王湛波神父翻译)的 《梵二文献教会宪章简介》

美国杜斐然神父主讲的《如何过好将临期》

丁杨神父主讲的《宗教比较学》

陈庆鸿老师主讲的《朝拜圣体》等。

现今,大部分毕业的教友都在以各种形式

活跃在各堂区的不同岗位上。

 

光荣与梦想同在

责任与期待并肩

见证福音,传播福传

是神学进修班每个同学的使命

九年来总有一种力量

促使神学进修班前行,那就是

天主的召唤

哪怕前方荆棘遍布,我们与主紧紧相随

 

温馨提醒

 

今后将在每周六同一时间直播课程,望有志学习神学,加深对教会信仰了解的兄弟姊妹准时观看,为更好的服务堂区而努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