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我的修女同学,孟雪

2021-01-02 09:29   文/牧羊女  阅读量:4779

孟雪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上的初中高中,因为我叫寒雪。所以开学第一天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孟雪爱学习,也是个懂事的女孩子。

我特别喜欢孟雪,她写的一手好字,和她的诗歌。她的作文全年级数一数二的,我们都叫她秀秀才女。

她很早就有文字刊登在市报上。她家离城里七里地。我呢,平庸普通的女孩子,十五岁,却有着男孩子的性格,大大咧咧的。同学们都叫我维尼,是因为可爱还是笨拙呢?我不得而知。

孟雪和我都是王老师的学生,我听同学说,孟雪家很困难。她爸爸在她八岁的时候就在一场车祸中撒手人寰了。是她的妈妈给她养大。

我曾亲眼见她有一串珠子一样的项链戴在脖子上。后来,不知怎么被检查老师发现了,没收了。为了这一串珠子项链,她哭得很伤心,好难过!她说她不能没有它!

后来,她悄悄对我说,没收的是玫瑰念珠。她说她出生一个月就接受了洗礼,是基督徒。我问那你是基督徒还是基督教啊?她说她信天主。她姥姥家那一个村子人都信耶稣。

在我们这个北方偏远的小县城,我不知道信耶稣有什么好?

刚上高中,开学前有军训。我们去了吉林一个地方。那是一个部队的培训基地。老师是部队的教官。

那里很苦很想家。平时都是娇惯的宝贝,有时候也有蚊子叮的全身起了大包。吃的饭菜都不像在家那样,很简单。教官老师说:这些是为了锻炼你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勇敢。所以要军训。

在那几天,都是孟雪陪着我入睡,因为我怕黑。

我和孟雪常常有说不完的悄悄话。一次,我们谈理想。我说,我将来要去新西兰或是澳洲。我姑姑住在多伦多,那里靠海很好的。我问她,孟雪,你一定会是个作家一样的女孩,像六六她们那样写文章。

她的话让我很吃惊,她说:不!我想去修道院。去住在那里。因为,那是我从懂事时起就渴望去的家。

修道院,是像佛或是尼姑住的地方吗?每天担水劈柴,在电影里经常看见她们。

她告诉我说;不是的!我小舅舅就是神父。做神父很好的,像耶稣一样子。将来所有的人都要信仰耶稣,将来我们都住在天堂上。我们会像天使一样,永远有天上的美丽。

我问她,你知道天使长的什么样吗?是不是像电视里演的像小孩子,超可爱。

她最初不肯说。后来我总问她,她才说起了一二件事情。

她说她小时候胳膊经常脱臼,每次都得去找大夫。有一次她五岁时,在她姥姥家,她胳膊又脱臼了,因为村子里没有大夫,邻村有一个大夫还出远门了。

那时候她姥姥就跪下来给她求天主。她真的看见了一个身穿雪白长衣裙的女人(圣母,头披白纱)给她治好了。她抚摸我胳膊二次,再以后就从不脱臼了。

她还说,她见过天使,那是她爸爸出车祸的前一天夜里。她看见有三个穿白色衣裳的小孩,有三二岁小孩那样子,全身发光,在围绕着一个躺在地上的人唱歌。当时她没敢告诉大人。后来,那天清早,他爸爸就走了。

如今,我念大学三年级,每年假期都有社会调查啥的。

忽然我想起了好久没有音信的同学孟雪了,她在哪里呢?

带着一个疑问,我和王老师取得了联系。王老师说,孟雪去了河北一个修道院里,她在那里做了修女。

做了修女的孟雪会是什么样子呢?她还会写东西写诗吗?

当我们会面在一个茶吧里。她冲着我真心地微笑,讲诉她的故事……

孟雪,你是夏天七月的雪花,送给我在心灵上沁入心脾的宁静无忧。率真和美丽的青春。你是那么的充实,远离繁芜。至爱至真,有着水绿色的裙衫,你是一朵开在暗夜枝头的玫瑰花,有着闪耀的光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