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开场祈祷自己只能说一句话或几句话——肿么办?

2020-09-06 14:35   文/治愈小精灵(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8715

原来看到或者听到别人可以用5分钟甚至可以用10分钟用来做开场祈祷,漂亮并且从不重复的辞藻让我羡慕的不得了。而我的开场祈祷只需要一句话就可以结束,并且每次都是固定的——【圣神,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水泥管子,我空虚我自己,你来吧!】,虽然一句话后就可以体会到圣神的风吹向我,但是谁不想让自己的祈祷词更漂亮一些呢?唉!自己何时才能拥有那样的“本领”?

后来,我请教过一位特别会祈祷的教会的大哥哥,他说你以后多祈祷就会了。可是,大约十年过去了,我仍是老样子,心里总被一个大石头压着——我不会祈祷,我好笨,学都学不会!

自卑了很久之后,前不久和一位特别会祈祷的姐妹聊天,聊天中她得知圣神和我关系很好,我只用一句祈祷词圣神就会来临,于是她让我教她如何与圣神建立亲密关系,当时我吃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在我的心里,我一直觉得祈祷词越说的多,越和天主亲密。

这时我才明白,蜜蜂筑巢是六边形,喜鹊搭的窝没有屋顶,兔子靠着挖洞,马则站着睡觉……

接受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和天主建立亲密关系的方法,别人的好几分钟不一定就是适合自己的;接受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在这方法中与天主相遇;接受自己,让我们了解——重要的不是几分钟,而是心!

哈哈,我自由了!石头消失了!

 

我把我是如何与圣神关系好的办法与各位分享哈,其实这也不是我的办法,是《我要见天主》的作者真福玛利尤震神父的办法,办法很管用,各位家人需要坚持操练哈。

圣神是自由的,是有自主权的,但是我们可以吸引祂的到来,三个办法

为什么圣神总不来找我?

在圣经中,耶稣说:“风随意向那里吹,你听到风的响声,却不知道风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凡由圣神而生的就是这样。”  (若3:8)几年前我对于圣神还不是很理解,我甚至都不知道天主教会要“他”用来做什么!当然,我从领洗时就知道有他,但是他的作用我却从来不理解。如果您同我以前一样,那么可以先看看本文下面的【阅读原文】——“圣神是谁  2.0版”。

今天想聊聊,有的兄弟姐妹体会不到“圣神的风”,他们说:“圣神为什么总不来找我?” 圣神是自由的,他有自主权的,但是我们可以吸引他的到来:

一、自我奉献

人接受圣神的能力,随着人所接受到的气息大小而定。天主藉着圣神七恩进入人灵,在人灵内实现自己的意志和行动,使德行达到成全,然后再根据他自定的方式和节奏,逐渐或立即施展他的影响力。《我要见天主》

有些兄弟姐妹的心门只是露出窄窄的一条缝给天主,有的人心门是半开,有的人则是完全敞开。所以请敞开您的心门吧,为迎接圣神的到来。

打开心灵的门户——也就是自我奉献——能感动天主的仁慈——我们若不彻底把自己奉献给他,他也不会把自己全部赐给我们,这是千真万确的事!

二、谦逊 

谦逊有天主有味道,哪里有谦逊,哪里有天主的智慧。

谦逊——能增加灵魂的接受能力!

三、静默

在教会的初期,天主圣神在人灵和教会中的行动,采用的是惊天动地的外在形式。从那以后,圣神似乎逐渐隐入教会和灵魂深外,除非有必要自我显示,他很少再从幽暗中出来。当然,他的能力和行动却从未减退,改变的只是行动的方式。是否由于圣神的隐藏,或者是由于人类的冷漠和醉心于尘世,我们看到很少人再善用他的恩宠了。圣神不但成了隐藏的天主,而且也成了陌生的天主。《我要见天主》

圣神喜欢宁静的灵魂,如果灵魂不安静,圣神又怎么能进来?你们的得救是在于归依和安静,你们的力量是在于宁静和依赖(依30:15)

让灵魂宁静、安静——也就是处于静默状态——能确保天主的行动能产生其全部效果。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