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园地|令人感动的一句话:“哈哈哈哈,为教会服务嘛,应该做的”

2020-08-25 14:51   文/YOUTH社区  阅读量:8766

 

嗨,各位主爱的青年,大家好啊!终于有点时间坐下来写点东西,和大家分享;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题目时,你会有什么感受呢?或许有点搞笑,或许有点好奇,但不论你有什么样的感受,在这里,与我而言是一份切实的感动。

 

这句话是一位最近遇到的青年大学生涛在帮忙完成一件事情后,他和我说的;当时前所未有的被这句话感动,并随机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这条动态。涛是青年阿哲介绍过来的,而让我莫名感动的还有一点:是因为涛和阿哲极其类似的背景。阿哲一名高中刚毕业的学生,而作为家里的独生子,自幼生活在无神的环境里,而阿哲是现在独自一人领受了洗礼,并未曾告知家里的人;并且阿哲和我表示未来想要做神父修道。

 

而涛是一位大学生,陆续的分享中,涛和我说有段时间,生命里十分无望糟糕,不经意在翻阅微博的时候,看到一张流着血泪的圣母像,就那么一次的相遇,涛想要认识这个信仰背后的一切……陆续在当地的堂区,参与着一个团体,目前正处于慕道的阶段。

 

看完这两个青年的生命点滴,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对于我来讲,真的很感叹天主的这份奇妙的双手,即使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里,在城市的钢筋水泥间,“天主的长廊”还在!——不是吗?天主在一个人生命里的吸引与召叫,从来不会像尼采的那句名言“上帝已死”而绝对化。

 

我在想像我们很多这种自幼领受了洗礼的青年人们,对信仰的态度是否经得起考验呢?从参与弥撒与每天祈祷的规律,几乎可以衡量出一个地方青年信仰的整体状况。有句俗话说:“人往往就是拥有的不珍惜,”或许对于一些青年人而言,信仰所代表的“天主”成为了妨碍自身彻底享受生命,享受自由的“外来侵入者。”

 

但如果每个青年人,冷静的坐下来想一想天主的每一句话,又何尝是一份阻碍呢?

 

 

回想一下,陆续透过这种方式陪伴青年人的同时,曾不仅一次、两次的听到题目所写的那句话;深深的感动的是来自这个时代青年心灵深处对天主的那份纯朴。我总觉得其实青年人,在意有人来亲近他们,问候他们,向他们表示关心;也邀请他们参与到一些力所能及的教会服务中。

 

这个过程不仅仅是一份服务,更在潜移默化中与他们建立起关系,向他们传递出一份信念:“他们的参与是重要的,是值得肯定,是令人鼓舞的”——天主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善的行动,需要年轻的一代,勇敢的伸出双手来承接。

在陆续举办的世界青年节中,每一位教宗都对青年寄予了整个教会深切的关怀与希望之情;在这个时代里,青年人被上主置于教会重要的位置上。在身处的堂区里,每个主日以及教会节日里必不可少一项信友祷词就是为青年人而祈祷。

 

“哈哈哈哈,为教会服务嘛,应该做的”这句我不知道听过多少次的短句,在话语身上不仅仅是窥见这个时代的教会青年的心灵,我也仿佛与回首一般,看到了一路走来的自己;有些话就像你听到的一句歌词,当你感受到共鸣与共情的时候:那是因为你的生命被一些珍贵的东西化作了流淌着的精神血液!

 

就让我们在有限的青春里,因为上主内的那份相遇而一路相伴下去,因为上主,是我们的天主,是生活在青年人中间的亲朋良伴;你的心是否也曾为上主而鼓舞呢!


 

YOUTH社区一个致力于陪伴教会青年人的公众号,欢迎关注,解锁更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