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园地| 追光的路上,愿你一往无前

2020-08-17 09:31   文/YOUTH社区  阅读量:6073

昨晚不经意间听到了《追光者》这首歌曲的旋律,播放着音乐,听着歌词里述说的一切,不禁再一次被触动;微信好友里青年玉看到发的朋友圈后,一并表示着对这首歌的喜欢;简单的分享中,我们深深的认可这首歌给人的一些特别的信念:纯朴,自由,无畏,一往无前……历经黑夜,依然坚持到底的信念。

 
 
其实我们每个人,特别在青年阶段这个时期,终其一生在追逐一些东西: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追求,可能是一份安稳的工作,一份上升的职位,一段踏实的感情,一个家,一个未来决定性的选择。
 
 
我曾经许多次的惊叹着:其实天主做一件事,要达到的目的并不是只有那一个目的;就像一位修士成为神父本身并不是目的的完成,而是天主透过这位神父要把祂的爱与慈悲带给不计其数的教友。无论我们现阶段在什么样的生命境况里,是工作还是服务,是家庭还是职场,我们多多少少在心中追着光!
 
 

每一个不同的坚持里,过程里的煎熬、困乏、挣扎都是免不了的;这个时候人容易身处在负面的状态里,但很有意义的一个回想就是去记忆起这一路上收获的各种感动,喜乐,收获,以及当初为什么选择现在这条道路的初心。

 

 

 

 

我们都在这条追光的路上,有时候不难发现:时间就是在继续逝去,而你总是或多或少的经历着变化;你的模样,你的心境都因此而慢慢改变。我很佩服的是那种历经山河归来之后,依然能够会心一笑的人;都说现实是个大染缸,我们都被扔进其中,翻来覆去的被渲染,最后往往很难保有许多年前那个真挚的自己。
 

我想种子并不是为了成为种子而保有,白纸也不是为了保留洁白而存在;如果我们在出生之初都是一张白纸,那么被抛进世界的时候,我们就被天主给予了祝福与渴望。祂渴望借着我们每个人具体活出的生命状态,向人们显示祂的美善,祂愿意在我们身上,成为祂自己在这个世界上遇见其他人的一面镜子。

 

逃避或者拒绝这种生活的渲染,某种程度上是在拒绝成为天主希望我们成为的那个人;正是因着渲染,我们身上有了千万种不同的面貌,你能在不同的人身上去发现对方身上天主创造的美。这一切都需要我们尽力去持守内心灵魂的那份善与爱,最难的就是我们真的渐渐成为了那个世俗,算计,卑鄙的……人;这种生命的渲染并不是天主所愿的。

 

不管这一路上,你被生活如何渲染了,希望你能坚持那份善念与初心,懂你的,理解你的人也许寥寥无几,但最后你会发现也许正是你无人可说的,可依靠的时候,你才开始懂得寻求天主的意义是什么?这种从心而生出的力量只有祂能赐予,我相信每一个黑夜泥泞里走出来的你,因着祂的爱,你的生命都会领略常人无法看到的风采。

 

我们都在追逐着什么,但你追逐的是否让生命本身更有意义呢?追光的人,都是很勇敢的人吧……他们如此的信赖着,希望着,奋勉着,不轻易放弃着,执着着……直到他们从心里体验到生命更深的满足与意义。

 

为这个正在追光的你,献上最真挚的拥抱吧,青年人!

 

 

YOUTH社区,一个致力于陪伴教会青年人的公众号,欢迎关注,解锁更多内容!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