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常常保持在天主面前的孤独感

2020-08-01 18:56   文/治愈小精灵(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11196

终于有机会提起笔来写这句话的分享了,很久以前就想写,但是一直没有动笔,一则是不知道怎么写,二则是自己真的做的不好。当然,软弱的我到现在也没有做好,只不过,因着感动而必须提起笔来了。

先来看两张漫画哈:

漫画内容不必我多言,我们可以反省自我.

再分享一段圣女大德兰的话:

【如果一位先生这么嫉妒,不要他的太太和任何人来往,要是太太想也不用想在这事如何取悦他,也不想有何必须忍受他的理由,并且不愿和其他人交往,因为在她的先生内已有她所能渴望的一切,这是件漂亮的事!这就是心祷,我的女儿们,要了悟这些真理。如果你们希望深入领悟这些事理,并以口祷的方式祈祷,这是非常可喜可贺的。】《全德之路》22.8

 

让我们先来捋一捋这段话里的人物关系:太太(她)、有先生(他),这位先生是个嫉妒的人,当太太与别人来往,这位先生会不开心。并且这位太太也愿意无理由忍耐先生,更是愿意只和先生一人来往。

也就是说:
太太,就是我们;先生,就是天主。天主愿让我们只和祂来往。我们的内心也愿意和天主来往,不与世物交好。我们是主动愿意只和天主来往的,并非天主强迫我们。那么,让我们把时间给天主吧!让我们克制对于世物的欲望吧!

无论是欲望,还是我们玩手机、看视频的动作......,它们都会成为我们走向天主道路上的障碍。

 

孤独感,是圣十字若望所说的:【赤裸】——完全舍弃一切的意思,十字若望总是使用赤裸表示完全的舍弃,一无所有。

孤独感,是我们主动舍弃世物、克制欲望之后的美果。

孤独感,并不是无所事事、浪费时间。

孤独感,是让灵魂自由,不使所有的观念和思想来阻碍灵魂,致使灵魂疲惫。

孤独感,是满足于以爱和平安注视天主。

孤独感,是进入旷野。

 

进入旷野之后呢?——天主要和我们谈心!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