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征稿|疫情使我认清主​

2020-07-13 22:16   文/余好多  阅读量:3600

今年的春节很特殊,新冠肺炎让我们每个人都被禁足在家,我手机上的教友群里,兄弟姐妹们为了疫情早日结束,都纷纷读起了圣经。

先说一下我以前的信主情况,我本来不是天主教徒,我婆家全是,但是不算很热心,我姑姑和我奶奶热心。我生老大的时候正好是春天,生完老大的第二个春天,到复活节的时候,我姑姑说孩子该灵洗了,问我是不是要跟孩子一块领洗。我心想,孩子的爸爸家里都是天主教的,我也随了他们吧,也就是用水洗洗而已。信天主教也不是邪门歪道的迷信,是国家认可的信仰,教人们行善事。我就领洗成了一个名誉上的教徒,但是心里还是不明白道理。领洗之后我带着孩子偶尔去一次教堂,到了那里我也不会念经,只是听他们唱歌、念经,但神父讲道理多少能听懂点。当时也就是带孩子没事儿,以凑热闹的心态糊里糊涂的信。孩子一年一年长大,孩子上学了之后,我们就开始天天起早贪黑的挣钱去了。当时我姑姑把我拉进了教友群,那个群里天天有读经。平时我心里不舒服的时候就读读书,我是个不怎么敢说话的人,看到群里读经,我也想在群里读经,当是练练自己胆量。当时也是偶尔读一回,一次也就是读一章。就这样过了大概六七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也很少到教堂参与弥撒。

今年的疫情下,孩子们都上不了学,我们也上不了班,我就陪着孩子上网课,帮助他学习。二年级课程没那么多,老师不想让孩子们的眼睛看坏,只是上午有课,下午写写作业,做做体育运动。老师提倡孩子多读课外书,我家孩子如果我督促他就读,不督促就拿手机玩游戏。我之前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父母拿着手机老玩儿,孩子也会经常拿着手机玩儿游戏。想起我姑姑之前建议我们家的兄弟姐妹们在这个时期没事儿多读读圣经,这句话我们当时都没听进去。

现在,为了孩子能多读读书,我就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吧!我有时候也会读书,但都是其他类型的书,没读过圣经。或许是天主的引导,让我想起了姑姑的建议,我就开始读圣经。也开始每天在教友群里发语音读圣经,这样的持续不断的读了很长时间。今年的复活节的时候,教友群里发耶稣复活的内容,有人发了个耶稣受难记录片,我带着我孩子们一起看,看得我的心很痛,好像跟着主耶稣一起受难一起复活了。突然感觉自己很愧对主耶稣,领洗之后还是不明白这个信仰,不知道竟然犯了那么多罪。感觉很对不起主耶稣,开始祈求主的赦免。我在网上参加了弥撒,看了修女讲的怎么样读经,还有一些修士讲解圣经,还有怎么念圣母经等等。

网上听课,修女说圣经里的每一句话都是出自于天主的启示。天主的话都是真理,是有权柄的,也可以治愈人,所以我开始天天读经。我从创世纪开始读,有一天读了整整一下午,到吃饭的时候还是不想放下,好像有种力量吸引着我,使我的内在一点也不觉得饿,也有读不懂的地方。每天早晨,我跟着公众号里的神父一起第一时间面对主,跟主说话祈祷。我也在学习念并且背诵玫瑰经。每当我读经读不懂的时候,当我想跟着教友们一起念玫瑰经的时候,我是多么想可以进教堂,去参加弥撒,一起祈祷,一起念经。我买了一个念珠,但没有圣过,我也特别去教堂让神父给祝圣一下,很想领圣体……很后悔当时领洗后没有紧跟耶稣,还用凑热闹的心态进教堂参加弥撒,真的很惭愧,现在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感谢这段时间让我认清主耶稣,主耶稣在今后的日子里求你让我紧紧跟随你直到永远,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