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征稿|我疫情期间的信仰

2020-07-08 18:50   文/吴世明  阅读量:3893

2020年的春节,一声无言的轰鸣,给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蒙上了让人难以想象的噩梦!客流停运,工厂停工;人们禁止走亲访友;娱乐场所关门,特别是我们的教堂为了预防疫情传播而不得已关门。这可是改革开放以来近四十年的第一次关门啊!太突然、太意外啦!尤其是那些天天进堂祈祷的老年教友,像是得了一场大病一样,无所适从,无抓无挠的样子,她们的状态溢于言表,难以形容…

由于教友不能进堂祈祷和参与弥撒,我们的本堂神父又不想在网络上做弥撒;最终神父就利用堂区信仰群,在群里给教友布置信仰作业: 

一、让中青年教友背诵圣经金句,每各一天就布置一句;二、读圣经,列出圣经题目和章节,每天读三至五遍,多读更好(主日安排的读经多);三、要求教友每天祈祷不得少于一小时;四、刻苦、反省、守斋、作补赎。

我以前读圣经很少,只是选择性的读,从来没有通读过;我太太是保禄门徒学员,五六年以前她就开始读圣经,到目前已经读圣经快十遍啦!以前可以进教堂,我们在家几乎不祈祷;自从教堂关门,我太太和妈妈强烈要求我在家祈祷和读圣经!老母亲说,我们是神父家庭,更是天主教世家,一定不能影响信德!你是老大,要给他们带个好头啊!

为了不让老母亲伤心,也为了让太太满意,我们决定从正月初二开始,上午读经一小时。我们俩每人一句,老母亲陪读;下午或晚上祈祷一小时;祈祷是按九日敬礼的模式开展的,第一个九日敬礼的祈祷意向是: 为全家人的疫情安全和信德保持;第二个九日敬礼的祈祷意向是:祈求天主怜悯世人,恳求天主收回义怒;第三个九日敬礼祈祷意向是: 恳求天主保佑所有医护人员、服务人员和政府官员,赐她们智慧和毅力,并保佑她们身体安全;祈祷意向是按照疫情的进展而定,一直到清明节。

在第一个九日敬礼还没有结束,我的读经与祈祷的心已经明显稳定,因为我们的读经和祈祷都有祈求的意向,因为主耶稣已经告诉我:假如你的信德有介子那么大,你把山移到海里去,也就一定会移到海里去。特别使我想不到的是,我的左脚患有痛风,隔三差五的就会发作;太太在祈祷时让我加上治愈的意向,一开始我还抵触和疑问,竟然没想到的是,现在犯得次数明显的少了;因为主耶稣是医治的神;因为主耶稣告诉我们说: 你们求,就得;你们找,就找到;你们敲,就给你们开。更值得我相信的是,主耶稣在给人治病的时候经常这样说,你的罪赦了。因为疫情这段时间,特别害怕,已经真心忏悔和认罪悔改;特别是在祈祷时经常这样说,主耶稣恳求祢让我有一颗知罪的心、认罪悔改的心、祈祷的心、紧紧依靠祢的心、感恩的心。我感觉是天主悦纳了我的真心忏悔和祈祷吧。感谢赞美我们的好天主。

从正月初十开始,我的信仰热潮明显提高,我家暗下决心,今年一定通读圣经二到五遍,祈求圣神的刚毅之神赐予我,让我能够坚持,祈求圣神开启我的灵眼,能够认真诵读圣经,祈求圣神开启我的灵耳,能够清晰的聆听天主的救恩计划,祈求圣神打开我的心门,让主的话语涌入我的里面里,祈求圣神开启我的脑海,让祂的宝血永远沐浴我、滋润我!我现在的信仰特别稳固,没有因疫情而降低信仰积极性。我们现在的信仰模式是,上午和太太读经一个小时,雷打不动;晚上祈祷一个小时,雷打不动;其余时间自行安排;太太有时读经,有时祈祷;我是每天读经十五至二十章(不包括和太太的读经),从春节到现在,已经通读圣经两遍又一千多页啦,感谢赞美主!每个星期一下午还给一个群分享半个多小时。

通过读圣经使我感受到,圣经太好了,因为圣经里面有人生智慧,有健康(延年益寿)有快乐,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有处世之道(德训篇),有人生修养(箴言)有的是太多了……我现在后悔为什么不早阅读圣经呢?!因为天主给我们的承诺太多太好了: 天离地有多么高,我的仁慈也多么高;东边离西边有多么远,我让罪恶离你也多么远。愿天主祝福我们平平安安,恳求天主收回祢的义怒,把疫情病毒安排到以前的地方去,不要让它在世界捣乱啦。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