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征稿|当你的世界开始静止

2020-06-30 22:06   文/大萌  阅读量:6757

曾经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愿望:当闹钟响了,我便希望可以再多睡一分钟;当一周的工作又要开始的时候,我便憧憬可以再多休息一天;当看到美食和美景的时候,我可以假设,如果有空余时间也可以拍拍照,尝试做做一样的美食。对生活中无数次的愿望都被工作冲涮掉了,我们不得不一直一直不停的向前,像上了发条一样。

直到2020年的春节,盘算好了怎样可以休更多的假来陪家人,盘算着能抓紧时间来一次短期的世界旅行,盘算着可以在假期多组几个派对,然而一切都因为疫情的关系而停下了脚步,仿佛世界按下了暂停键。原本我们会只会休息一两周,没想到是一个月紧接着又一个月... ...

那段时间是我们都不曾看过的,空无一人的马路,不仅黑夜这样,甚至白天阳光明媚的时候也是这样,你想出门,但是病毒却阻拦你出门,让你的世界开始静止,而你却看不见它,摸不到它,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自动上门。

此时,拥有信仰是什么感受?那是一种可以战胜孤独的扁舟,在黑暗涌向你的时候,可以助你逆流而上;当你通过全球直播系统看到了远在梵蒂冈的圣城,你会发现你不是孤单一个人,全世界的教友与你同在,尽管相隔千里。

当祂的恩典护佑你

那是一个雨夜的梵蒂冈,看到颤颤巍巍的教宗为全世界祈祷的时候,我们不禁放下了手中刷了又刷的手机,放下了手中的“闲”,全世界,各派别,都在一起静静的祈祷,阻断了病毒伸向我们的恶毒的手;也许你会认为这只是一场隆重的仪式,但是它却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冀,如果此时的世界被病毒笼罩,但同时,也被我们虔诚的祈祷所吸引,如同黑暗中的一抹光亮,引导你,拥抱你,鼓励你,让你知道一切都源于祂的恩典。

当祂恩泽哺育袮

在疫情期间,我们每个教友的家中都有一座特别的“圣堂”,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十字架,或者是几张卡片,几憧烛光,那是我们心灵的“圣堂”。每天清晨,走进它祈祷,为这一天的遇难病患,也为那些与死神搏斗的战士;每天空余时间,放下手机,打开圣经,静静的引导世界渐渐的脱离烦扰,与祂相遇;夜幕降临的时候,点一憧烛光,静静的看着它燃烧,仿佛是祂在告诉你,祂一直都在;当我们外出的时候,不经意照照镜子,抚摸一下胸前的十字架,似乎祂同你一起面对,阻隔一切病毒。

当祂与你同在

我们的生活在慢慢的恢复正常,不管还需要多久,请一定相信生命的经历一切都源于祂的本意,打不倒你的必使你坚强。每天一分祈祷,一分坚信,一分等待,相信你会与祂不期而遇,让世界再次按下重启键。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