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征稿|走近他,靠近他

2020-06-28 21:49   文/Alice  阅读量:6271

对儿时非典隐隐约约的记忆,以致我刚开始对这次疫情并没有感到太多的恐慌。可是对于已为人母的我出于对孩子,对家人的关心也让我有了些许的不安。所以从疫情蔓延开始祈祷意向不变的是家人的平安,健康。

感谢主的特别拣选,我加入了一个祈祷小组团体。从疫情开始之初也正是春节期间,我们通过网络紧密在一起,诵读圣经,歌唱,祈祷。在短短的10天内4部福音还有宗徒大事录就读完了。这次不是略读而是比往常仔细认真的诵读,让我对圣经的认识更新,印象加深。因为一位姊妹的发烧,我们同心合意的为她祈祷,那时我们怀有坚定的信德。也是值此不能进入教堂参与弥撒期间,心中对弥撒的渴望,对天主的需要,每每看着时间参与网络直播弥撒,不愿意错过。也是因为疫情我们愿意去寻找公众号听神父的讲道。也是因为疫情陪伴主的时间确实比往常多了。

信仰生活在疫情期间丰富了。但是灵性,与主的心里距离并没有拉近的那么多。(1)疫情的发生蔓延,让我看到了人的渺小,天主的伟大,尊威。心里对主的畏惧油然而生。害怕自己因为某件事情做的不好而遭到天主的惩罚,此时我的心里的天主不是慈爱的天主,他公正严肃。我的主到底应该是怎样的主?(2)常常有种莫名的空虚,寂寞的感觉。尽管每天祈祷,读经,歌唱但是并没有真正的把主放进自己的心里,渴望朋友家人陪伴的程度常常超过对主的需要。到底应如何把主真正的请进融入我的生活?(3)主说过‘施与比领受更为有福’,主耶稣喜欢仁爱胜过祭献。当我看到流浪者靠近我的时候我是多么的想要远离。我的爱此时在哪里?

(图片由作者提供)

深思良久, 走近他,靠近他,去找寻我如上疑惑的答案吧!

祈祷:愿大能的主伸出医治的手臂早日结束这场瘟疫,愿我们更加的靠近主,愿我们更有责任的照管好主赐予我们的一切。

感恩和赞颂归于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