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勇敢的心

2020-03-27 22:08   文/檐冰  阅读量:4034

        小时候,没有什么比在姥爷家房后抓捉蚂蚱更让人开心的事儿了。那时姥爷家在虹桥附近,屋子后面有一大片野草地,每逢夏秋之际,没膝深的草丛中躲满了胆小的蚂蚱,用网子一撩,嘿!飞蹦起来的蚂蚱就会乖乖地钻进你施了魔法的捕虫网里……对于现在在这用钢筋、水泥混合着汽车尾气所建筑起来的都市丛林中长大的孩子们来说,那时的回忆,简直就是今天科幻大片里的魔幻天堂!

        ——其实野草丛中那堵一人多高的土墙才是我的梦想。总觉得当自己手握竹竿儿,爬上墙头,口中高喊着:“为了胜利冲啊,圣斗士!”并从上面一跃而下,那才是真正的男子汉。但心里总是害怕跳下去会磕破腿——懦弱,让我一次次地退却了。终于有一天,当我鼓足勇气向家人宣布完我的决定,在一片反对声中,姥爷却从身后站了出来,他拍拍我的肩膀,转身向大家说:“我带着孙儿去,看着他,不让他乱跑!”——姥爷一边说,一边转脸冲着我眨眼睛。我好像明白了什么,跟着他来到了屋后。

        “嗨!小石头,你不是想爬那墙吗?去吧,你是个男子汉,长大了,也该试试了。记住:要勇敢!”——在姥爷的鼓励下,我努力地爬上了墙,虽然竹竿在姥爷手里(现在想来姥爷当时是怕我跳下去竹竿会弄伤自己),但我还是高喊着口号从上面一跃而下,不幸的是:落地时我还是磕破了膝盖。但仍然强忍着疼一瘸一拐地跑到姥爷身边,兴奋地向他表达着我的愉悦——:“石头,疼吗?”——“嗯~喔,不疼!”——姥爷蹲下来,掏出手绢慈爱地轻轻擦拭着我的伤口,抬头对我说:“记住:今天,对你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你用勇气做了一回自己。石头,今后当你想做什么,就应该坚定地去做,不要害怕困难,要勇敢面对自己。”

        ……

        如今姥爷已去世多年,此刻,我手里正握着姥爷的照片,任往事一幕幕闪现,泪如泉涌……直至今日,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姥爷当时对我说的话。这够我受用一生。它让我拥有了一颗勇敢的心去面对生活的不易。虽然,目前的人生正处于沉淀—转型的阶段,但人的自我革新哪个不是含着泪水向前?只要你有勇气能够拿出刀刃向内的胆略进行自我剖析、并身披光明的外衣笃定前行,相信一定可以寻找到突破口,让生活焕发出崭新的光彩!

        ——想着姥爷的话、在我心里默默地祷告中,顿时感觉未来有了出口,浑身充满力量。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