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不负时光

2020-03-23 09:22   文/檐冰  阅读量:4190


        那一日,去朋友家做客,他家中阳台上的吊兰长得很是旺盛。那郁郁葱葱的一盆:弯曲的长条剑型叶片鲜翠欲滴,给人一种希望和美好的感觉。我站在阳台上细细端详着,不知不觉忽略了身后朋友的存在。他瞧出了我的心思, 随即说:“给你掐一枝它的分株,拿回去泡在水里,大约一周就可以生根了”……
        谢过友人, 我脚步急切地回到家中, 翻出一个闲置的空玻璃瓶,仔细洗净, 并添上适量的清水, 将吊兰分株小心翼翼地放进去, 置于案头。 每天早上一睁眼, 第一件事儿就是去瞧它发根了没有。
        心中有了牵念, 每天早上先看看它似乎成了一种习惯——终于, 在第七天的清晨,我欣喜地发现:在那幼小植株的底部与水面接触的地方,生出了可爱的白色触根,竟如我们儿时的梦想一般弱小……此后的每一天,当阳光强烈时,我就把它挪到阴凉处遮蔽;阴天下雨时,我又把它放到窗台上吸收一些光亮……生活也一下子平添了诸多乐趣。
        光阴荏苒,在我精心地侍弄下, 幼小的吊兰一天天地成长,根系也逐渐强大起来。那剑型的叶条色彩也变得苍劲厚重了许多。每每下班疲惫归家、每每心情烦闷之时,案头的吊兰总是默默地以它的绿色抚慰着我的心灵。
        查阅资料,吊兰的花语是“无奈而又给人希望” 。想想我们的生活:现实就是一张你我都想用剑去割裂的网——谁不是整日都在车海人流中奔波,但每个人心中,不都有一个儿时的梦想么?——相信只要初心不改,在神的指引下带着希望前行,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正如这吊兰,在茫茫大千世界,只固守着自己的一方绿色。但,既然初心有样,就不要放弃梦想;既然身披绿意,就不要辜负时光。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