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园地|致基督的青年

2020-03-12 11:33   文/张丁丁神父  阅读量:5577

1

2020年的春节,2020年的四旬期,2020年的基督青年!在这特殊时期,当我们都宅在家里的时候,我问自己:我要如何过这个四旬期呢?作为一个基督的青年,要如何度过这个四旬期呢?

 

四旬期,除去中间的6个主日,总共是40天。这让我想起了去年暑假,我走过的800公里的圣地亚哥朝圣之路,我走了35天,将近40天。我把这条朝圣之路看成是一个小四旬期,因为它不单单是一条路,更是一个过程,一个认识、体验天主之爱的过程。

 

在那条路上,一路走来,遇到了许多许多的人,年长的年幼的……,但有那么一队人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我称呼他们为“基督的青年”!

 

那天是2019年8月13日,我徒步朝圣的第三十一天。那一天记忆犹新,因为那一天我和同伴走到了公里数还剩100公里的牌子处,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还有最后100公里就到目的地圣地亚哥了。那天特别高兴,带着一种莫大的兴奋,记得大家还都在那里留了念,合了影。

 

那一天我不会忘记,因为那天的弥撒是我第一次与其他一路同行的神父们共祭,有一位意大利人,一位西班牙人,前三十天做弥撒都只是和当地的本堂神父。

 

2

那一天我不会忘记,更是因为那位意大利神父所带的青年团队。他陪伴这队青年人来走这条朝圣之路,一路他们边徒步,边学习教会知识,边分享。记得那天弥撒当中都是这群意大利年轻人在唱经,很有参与感!

 

弥撒完之后,这一群年轻人来到广场,他们在那里唱歌,用他们青春的歌声来为耶稣基督做见证,他们的歌声吸引了好多的人,人们在那里倾听他们的活力,为他们鼓掌,他们在那里见证了耶稣基督在他们生命中的活力,见证耶稣基督给他们的生命带来的改变!

 

年轻人是教会的希望,他们能够以这种方式来追寻自己的信仰,真是件好事情!当时就想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够带着我们的年轻人,来走朝圣之路,来做一些能够与天主更接近,更认识天主的事情。回忆到这里,我找到了刚一开始我问题的答案。

 

3

返回到我一开始的问题:在此特殊时期,作为一个基督的青年,我们要如何度过这个四旬期呢?答案就是:做一些能够与天主更接近,更认识天主的事情。

 

在这里给大家分享最近朋友发给我的一个2020年四旬期决志卡,我觉得很好,很受用,分享给大家:

 

1.我愿每天_____分钟,在圣堂或在家藉祈祷、读经陪伴耶稣。

2.我愿在这四旬期中(每天、10天或30天)____拜苦路。

3.守斋克苦的同时我愿改正_____这个坏习惯。

4.四旬期每周背诵一段圣经,圣经章节: __________。

5.我要与_______和好,为他(或她)祈祷。

6.我愿做_______这件事来改善我的家庭关系。

7.我愿节省______钱来行爱德,看望孤寡贫病或捐献教会。

8.我愿至少每天_____小时(或分钟)不玩手机。

9.我不参与_________(说闲话、耍钱、打牌、醉酒等)不良嗜好。

以上几条,我愿意至少完成 ___条。

 签名:_____

 日期:_____

 

我们人都有惰性,需要不断地被鼓励和提醒,这个决志卡是一个提醒、也是一个鼓励,它犹如上班打卡一样,起到监督的作用,帮助我们迈向成圣。”

 

基督的青年们,让我们为我们的信仰行动起来吧,不必遥远,事不必多大,就从身边,从一些微小事上,来活出这份信仰!祝愿各位度一个圣善度四旬期,天主爱我们!

 

——内容来自YOUTH社区,一个旨在陆续陪伴教会青年人的信仰公众号,欢迎关注,获取更多内容!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