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释疑|Cult Church  邪教  (1)

2020-03-06 22:05   文/严第铎(息焉堂)  阅读量:3720

(例句)可爱的诸位,不要凡神就信,但要考验那些神是否出于天主,因为有许多假先知来到了世界上《若望一书 4:1》  
Dear friends, do not believe every spirit, but test the spirits to see whether they are from God, because many false prophets have gone out into the world.《 1 John 4:1》 

Cult 是指有极端狂热宗教信仰的异教团体。 Chut Church 直译成 邪教
新冠病毒危害中国已近三个月,最新统计截至今天(三月三日零时)为止,累计确诊八万零一百五十一人,死亡两千九百四十三人,国人生命健康备受威胁,经济财产损失难以衡量,真是锥心之痛

海外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已经在七十二个国家有确诊病例,累计一万一千一百零二人,其中韩国独占五千一百八十六人(46.7%),依次是意大利二千零八十六例,伊朗一千五百O一例,日本(包括公主号邮轮)九百八十五例,可以说全世界都为之震撼和痛苦

就韩国来说,确诊病例中,百分之八十九来自“庆尚北道”(相当于国内湖北省);而庆尚北道里,大邱市独占百分之八十三(相当于武汉市);而大邱市里,绝大多数来自“新天地教会”(Shincheonji Church)

另据报道,韩国卫生部已经根据“新天地教会”提供的信徒名单,完成电话查访十九万两千六百三十四人,其中一万三千两百二十四人承认“有症状”(约占百分之七),其中大邱地区四千二百八十三人,再再显示韩国的疫情还将持续爆发一段时间,而“新天地教会”就是温床(Hotbed,有人直译成毒王) 

问题是:所有的报道-包括电视和各种网络媒体,无一例外都将“新天地教会”称为“邪教”。有读者姐妹微信问我; “邪教”的定义是什么?为什么认定“新天地教会”是邪教呢? 

按照国内的说法,邪教就是狂热而又偏离正道的宗教信仰,又可以分为“异端”与“极端”两种,其定义分别如下: 

一、异端:在信仰与真理及教义上有基本性的错误。例如:一个宗派的创始人自称“耶稣第二”、“默西亚”、或"女基督"等等。 

二、极端:基本性的教义与真理没有问题,但过份偏重或强调某一部分的观点,以致失去平衡及福音的周全性,例如:极端灵恩派认为一定要说“方言”(外方话 tongues or other languages)才算是得救的凭据 等等。 

至于“新天地教会”何以被认定为“邪教”?欢迎持续关注  

附图  新天地教会传道时的壮观场景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