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第一次很正式的办告解

2020-03-02 16:58   文/简洁  阅读量:14708

2019年7月13日

Faith guarantees salvation

“看到你愿意悔改,能从新回到我身边,我真是太高兴了!”

祂是人类的’救世主’,要把人从一切罪恶中解救出来。”  把人从一切罪恶中解救出来,是主耶稣要做的,所以,当人犯了错,真心悔改,一定也是主耶稣所喜悦的,祂很开心看见世人悔改,真心的悔改并投奔祂,祂又怎会不宽恕他们所犯过的罪呢?祂就是来帮助人们从罪恶中悔改的呀!

感谢主,不断指引我当行的路,在迷途中陪伴我,宽恕我的罪恶,恩赐我一颗新的心,在祂内度新的生活。第一次很正式办告解,一开始,多么羞于启齿自己的过错,为我办告解的神父还说: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死了,代表着祂并没有无视罪恶,而是同罪恶在一起,祂一直同我们在一起的,祂知道这一切,但祂不会放弃我们,祂像找那只迷失的羊一样 ,祂知道人的软弱,找到了那只羊,并把它背在了肩上。所以,我们在面对罪恶时,不要羞愧,主和我们在一起的,祂多么希望看到悔改!看到悔改是祂最高兴的,敢于悔改的人,是受到上主重视的。

“我们即使在患难中,仍应喜乐,因为我们知道患难培养坚韧,坚韧产生毅力,毅力带来希望。这希望不会使我们失望,因为天主通过他赐给我们的圣神,把他的爱倾注在我们心中。当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照天主预定之日为罪人而死。”——(罗5:3-6)

We are at peace with God through our Lord Jesus Christ .

 

笔者注:我是在一个信仰家庭里长大,感谢天主的照顾,外婆今年103岁了,外婆的父辈从清朝开始信奉我们的好天主,爷爷奶奶也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感谢天主恩待我们的家。

外婆家住教堂旁边,我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和外婆同住,外婆常常带我去教堂,可惜小时候参与弥撒却不太明白,一直到上中学上大学和工作,就离信仰越来越远了,几乎向外教人一样不进教堂也不看圣经更忘记了祈祷。直到2015年至2016年,经历了从身体到事业方方面面的磨难,感谢天主在我的生命中及时安排了那些特殊的经历,让我早日回归在信仰的道路。

从2016年至2019年,对我来说是充满着挑战与恩赐的几年,也是重新回归信仰的几年,在那些经历中,真的只能紧紧的抓住我们的主才能得到身心的些许平安。这几本日记里记录着我们的好天主和几位敬爱的神父们陪伴我一步步走来的心路历程,2020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感谢天主的完美计划,我也希望把一些日记慢慢整理出来,我相信里面真的有天主的恩典临在,愿在天主教小助手的帮助下得以修改完善并发表出来,希望使看到的人得到信德的坚固,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神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