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抄圣经,是我每一天最重要的事

2020-03-01 22:10   文/简洁  阅读量:6176

笔者注:我是在一个信仰家庭里长大,感谢天主的照顾,外婆今年103岁了,外婆的父辈从清朝开始信奉我们的好天主,爷爷奶奶也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感谢天主恩待我们的家。

外婆家住教堂旁边,我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和外婆同住,外婆常常带我去教堂,可惜小时候参与弥撒却不太明白,一直到上中学上大学和工作,就离信仰越来越远了,几乎向外教人一样不进教堂也不看圣经更忘记了祈祷。直到2015年至2016年,经历了从身体到事业方方面面的磨难,感谢天主在我的生命中及时安排了那些特殊的经历,让我早日回归在信仰的道路。

从2016年至2019年,对我来说是充满着挑战与恩赐的几年,也是重新回归信仰的几年,在那些经历中,真的只能紧紧的抓住我们的主才能得到身心的些许平安。这几本日记里记录着我们的好天主和几位敬爱的神父们陪伴我一步步走来的心路历程,2020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感谢天主的完美计划,我也希望把一些日记慢慢整理出来,我相信里面真的有天主的恩典临在,愿在天主教小助手的帮助下得以修改完善并发表出来,希望使看到的人得到信德的坚固,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神圣。

2019年7月18日

we shall come to him and make a home in him

抄圣经,是我每一天最重要的事    

这是多年习惯了,每当我身体不适,或心里焦虑,忧愁,恐惧时,就会像这样独自来到书房,打开圣乐,端坐在桌前,请一个十字圣号后,开始一笔一划的抄圣经。

一些美好的圣乐,像是主特别的恩赐,带着某种力量净化着它所到达的空间,安抚着我们的身心。我抄《圣经》很慢很慢,一笔一划横平竖直像刚学会写字的小学生一样认真,因为这样就可以一边摘抄一遍默想,有时候我们看书太快写字也太快了,快到我们还来不及思考就已经看完了写完了,圣经是天主的话,需要一字一字 认真聆听细细默想,所以我们应慢一些,再慢一些。很神奇的是,这样的抄经,真的能感受到天主圣神的降临,主真的会在我们心里说话,更神奇的是刚好抄到的那段经文,常常正巧可以解决当时遇到的问题。 

感谢天主的陪伴,感谢圣神的降临,这样静静的抄一会《圣经》之后,不论在任何境况下,都让我能有依有靠!  

我们在天之父,感谢你借着圣经对你的儿女们说话,求你恩赐更多人更好的阅读圣经,更好的认识你,明白你的旨意,做更多你所喜爱的事。阿门。 “谁爱我,必遵守我的话,我父必爱他。”(若14:22)

Anyone who loves me will keep my word ,

and me father will love him .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