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释疑|Beatitude 真福  Beatification 列真福品(宣福礼仪)(3)

2019-12-25 17:06   文/严第铎(息焉堂)  阅读量:4964

例句 耶稣说 几时,为了人子的缘故,人恼恨、弃绝你们,并以你们的名字为可恶的,加以诅咒辱骂的,你们才是有福的.在那一天,你们欢喜踊跃吧,你们的赏报,在天上是丰厚的《路加6:22-23》
Jesus said: Blessed are you when people hate you, exclude you, insult you and reject your name as evil, because of the Son of Man.  “Rejoice in that day and leap for joy, because great is your reward in heaven. 《Luke 6:22-23》

(续前)
福尔顿 施恩总主教在福传上堪称成就非凡,仅摘述如下
一、他对神学、哲学的学术造诣深厚,芦文大学的博士论文就获得“国际哲学家奖”(Cardinal Mercil Prize for International Philosopher);他一生出版七十三部书籍,尚未包括他的许多短文、评论等在内,影响深远
 
二、他开风气之先,一九三O年就在广播电台主持“天主教时间(Catholic Hours)”宣讲福音。时任教宗庇护十二世称之为“时代的先知”(A prophet for the time)。 一九五一年升任辅理主教,次年进一步在电视台主持“生命值得活下去”(Life is worth living)节目,连续六年,曾获得“艾美奖(Emmy Award)”。一九六一年(他六十六岁了)还在电视台主持“福尔顿 施恩节目”(Fulton Sheen Program),节目连续四年,观众上自总统、达官贵人、下至平民、贩夫走卒,为数以千万人计。
 
三、他曾获美国福传协会委任为全国总指导,National Director, Society of Propagation of the Faith), 结果在当时全国约一百八十个教区里,有一百二十三个采纳并执行他推出的福传方案。这在高度“自治”的美国天主教会,是非常难得的记录。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九七八年访问纽约时,特别接见并拥抱当时已经八十三岁的他,称赞他是“教会忠贞的儿子(the loyal son of the Church)”
 
他的故乡人、培欧利亚教区于二OO二年申请将施恩总主教列圣,次年开始搜证、调查、审断等手续。过程堪称顺利。尤其二O一O年,伊利诺州一个也叫华盛顿市的乡下,一对恩格斯特朗夫妇(Bonnie & Travis Engstrom)在家里生下一个几乎已成“死胎(stillborn)”的儿子,经紧急送到培欧利亚市区圣方济各医疗中心急救,并呼求(已经逝世三十一年的)施恩总主教(在天之灵)向天主恳求,结果治愈了,取名James Fulton Engstrom 健康成长。
 
由于上述治愈奇迹是有具体记录可查,这就满足了“列真福品”需要一个奇迹的要件。二O一二年时任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审核施恩总主教的案件时,称赞他是“天主可敬的仆人(the Venerabe Servant of God)”。可惜次年本笃十六世荣休、方济各教宗上任以后,暂时停顿下来,至今年十一月才正式核准,并宣布将于十二月二十一日,在他的家乡培欧利亚教区举行“宣福礼仪”
 
对于这位曾获得前后三位教宗高度赞扬的传福音者的宣福盛典,会是什么人来“扯后腿”呢?

附图一  在电视节目宣道中的福尔顿 施恩总主教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