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站在父亲的碑前

2019-07-01 21:31   文/李升  阅读量:5490

      一缕轻云,从父亲墓碑前掠过,我仿佛看到父亲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看我白发又从染发中出现,看我脸上的皱纹更加明显,看我疲惫的身心得不到舒缓。我依稀看见父亲那慈祥聆听的表情,听我朗诵,听我念经,听我祈祷,听我叙述教会的情况,听我告诉他妈妈的身体状况,这是他生前在乎的,为之而努力的。

      爸爸,你走的那么匆忙,当你离我而去的那一刻,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我在悲痛中极度的痛苦。爸爸,你是我们生活的依赖,家庭的脊梁,你的肩膀虽然不宽实,但却结实可靠,铮铮有力。你挑着家庭重担,风来雨去,披星戴月一路走来,你让我们踏实,让我们欢乐,让我们有希望,让我们在艰难中挺起胸脯,在困苦中增加斗志。

      爸爸,有你就有温暖,有你就有快乐,有你就有一切。如今你去了,你在这片净土中静默的躺着,你累了,你应该好好休息,在你有限的生命中,你已经付出了一切,我为有你这样的父亲而感到骄傲,你在儿女的心目中永远是那么伟大。

      爸爸,你没完成的事业,我会继续,你的期盼,我会努力,我相信,你的灵魂一定在天堂,以你生前对天主的信赖和喜欢,仁慈的天主一定会悦纳你的。

      爸爸,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感到孤单,在失落的日子里,我感到无助,但生活总要继续,感念你给我的坚强,让我在生活的旅途中学会了走路,感念你给我的信心,让我在生活的旅途中笑对人生,感念你给了我一颗善良的心,让我在生活中学会了感恩,感念你给了我一颗正直的心,让我在生活中学会了关爱。

      生命是宝贵的,我将传承你的信仰,使其永续,我没有理由碌碌无为的虚度年华,在有限的时间里,让生命闪光,使其有意义,有价值。

      岁月的变迁能改变山河,但却改变不了信仰,信仰将穿越时空,成为永恒的追求与寄托。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