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

2019-04-13 12:38   文/约瑟  阅读量:5340

   “至于今世的富人,你要劝告他们,不要心高气傲,也不要寄望于无常的财富,惟独寄望于那将万身丰富地供给我们享用的天主。”(弟前6:17
 
  美国曾有一位不到二十岁的小伙子,名叫詹森·斯维斯彭,因着创建一个网站而一举成名,给自己带来上亿美元的收益。

  他的成功甚至超过了当年的比尔盖茨,很多金融家人预言,他将来必然会累积巨大的财富,并最终成为一个影响全球的人物。

  于是,许多金融机构主动向他提供贷款,使得他的公司快速上市,而他的财富也从原来的1亿多美元扩增到26亿美元。

  于是他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而他的生活也极尽奢华,短短时间就花去了3亿多美元。

  不久,美国股市风云突变,詹森的股票从原来的每股168美元狂跌到2美元,公司被宣布破产。

  于是,他又成了一个身无分文的普通人,似乎,这一切只是一场梦。

  詹森感慨地说:“经过这些事,我终于明白了,金钱只认得金钱,它不会认得人.以前我失败的原因是,我总认为金钱是认得我的。”

  事实上,钱财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无定,有人也许会富可敌国,但他也可能转眼间变得一贫如洗。

  我曾经认识一个人,他穿着名牌服装,开着高档汽车,过着奢华宴乐的生活。

  没想到仅半年时间,公司亏损近一亿人民币,走投无路之际,他几次差点儿自杀。

  那些有钱的人,决不能因着金钱而沾沾自喜;而没有钱的人,也不能因此而自暴自弃。因为真正的富足,并非我们口袋里有多少钱。

  主耶稣说:“你们要谨慎,躲避一切贪婪,因为一个人纵然富裕,他的生命并不在于他的资产。”(路12:15

  愿我们不倚靠无定的钱财,只倚靠厚赐百物的天主;因为拥有祂,我们就拥有了真正的财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