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念玫瑰经的大忌,90%教友容易犯的错

2019-04-13 09:53   文/约瑟  阅读量:10969

玫瑰经是一种流行于普世圣教会内的大众化祈祷方式,也是天主借着童贞玛利亚赐给人类的一份珍贵的礼品,更是天主看到人的软弱之后,施于人类的一种求援途径。

然而,要想把这历史悠久、妇孺皆知的玫瑰经念好,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凡念玫瑰经的人,都想念好,但是在念的过程中,不是分心走神,就是进不了状态,甚至还会产生厌倦的情绪。

尽管如此,也犯不着害怕,这是在祈祷面前必须面对的考验,我们要迎面克服这些困难。天主既然愿意人用玫瑰经向他祈祷,那么这种祈祷方式,就一定适合人的接受能力,而且天主也会常常帮助人念好玫瑰经,引导人找到玫瑰经正确的念法。

念玫瑰经的大忌,亦是不少人容易犯的错是念得太快。

有些人视玫瑰经为一种责任,往往会变成草草了事

第二忌是只是口祷,没有心祷,就如一个发出响声的锣。这就是耶稣所说的唠唠叨叨。

第三忌是姿势不正确。有些人在临睡前坐在床上念,结果是必然的---进入梦乡。最理想是跪着念,身子要直,念经时要表现恭敬,最好双掌合十。

开始时要祈求圣神的帮助,使我们能好好的,专心地念这遍玫瑰经以光荣、赞美天主。 每次应该求一些自己需要的恩宠,例如克服自己的弱点,增加某些德行,也可为一些意向祈求,例如自己或家人、朋友的需要。 有些人会觉得念瑰经很难念,又枯燥无味,又容易分心,最后便放弃。念经时有诱惑或分心走神是正常的。但只要我们不断努力克胜诱惑,失败了继续努力,天主一定会帮助我们。

另一方面,困难越大,恩宠越多,功劳越大。 念经时,由始至终,将自己放在天主及圣母面前,意识到他们的临在,这是祈祷的要诀。 念每端奥迹时,尝试在脑海中以这奥迹的内容构成一幅图像。 可默想奥迹中耶稣及圣母的各种德行,然后在平日生活中加以模仿学习。 根据以往诸多圣人圣女的经验,玫瑰经有转化罪人的力量,使罪人归向天主,德行日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