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召叫了我

2005-11-08 10:11   任爱卿  阅读量:5054
    我叫任爱卿,是一名退休教师。平日里,抱抱孙子,打打麻将,得过且过,虚度光阴。对宗教知识,知道得很少。但我一直是一个有神论者,总觉得人生在世,善恶到头总有报应。说起耶稣来,我仅仅知道他是个历史人物。
    我的邻居是教友,她们遇机会就给我讲上几句天主教的信仰道理,我老听不进去。我认为她们给我福传是徒劳,可是就因着这么一个人,天主却召唤了我。
    1999年春的一天,我拉着小孙子在街上闲逛,邻居提着小包(读经包),见了我就说:“你不看看去?”当时,我还以为是演歌舞,她告我说是神父来了。我也想认一认神父,就跟上她去了。弥撒礼仪开始了,我有生以来还是第一次见这种场面,神父身穿祭衣,肩披红色祭披。这种场面既神气,又庄严神圣。在神父祝圣圣体时,神父举扬圣体,这时圣体发出奇异的光,圣体中有发光的“像”(我那时还不认识耶稣的形像)。弥撒礼仪一完,我就把所看到的异像对几位教友说,她们听了我说的话,都很惊奇。说:“任老师,你真有福,这是耶稣显圣容,你看到的不是雷锋是耶稣基督。”回想当时的情景,是确确实实的事,可其他人看不见,我又怀疑自己是否眼花。
    第二次,神父又做弥撒时,我再次特意参与了弥撒,在祝圣圣体的神圣时刻,圣体中的耶稣又闪光出现,和第一次显现的形像一模一样。我再看跟前的人,她们没有看到这种异像,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这一回,教友们都为我能目睹耶稣的圣容高兴。她们都说这是天主赐给我的福,是召叫我跟随他。
    在2000年复活节,我领了洗。从此,我决心做天主的好儿女,当耶稣福传的勇兵。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