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说:我自己不会福传

2007-04-02 10:04   郭全保  阅读量:3577
    主内的兄弟姐妹,请你千万别说自己不会福传。在今天的国内教会中,教友是福传的主力军。每个教友都带着基督的肖像,散发着福音的馨香,以不同的身份分布在社会的各阶层。
    我们应该时刻关注身边那些还没找到基督真理的人,他们最需要什么,他们又在找什么。为此,我们每个教友一定要发挥自我的能力,叫那些诚心寻求基督救恩,并以善心度日的教外朋友们,早日投入主的怀抱。
    我们常抱怨福音在国内传播的慢,但我们又是否反省过,除了历史原因外,自身又有那些问题呢?如何加速基督信仰在国内的传播,这是每位神长、教友最应深思的大事。从教会的书、报上,我们读了大量有关福传的文章,其中也不乏有很好的建议。但我们有许多人读了那么多,但还停留在认识的层面上。想想福传的使命如此艰巨,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说自己不会福传呢?!我们与其诅咒黑夜,不如亲自点燃蜡烛。我们心急教会的福传缓慢,抱怨教会牧人的懒惰懈怠,可在埋怨中得到的结果却又是自己也只说不做,那么这种埋怨又有什么意义!
    “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格前9:16)这句话不单是保禄说给他自己的,更是对所有基督徒说的。有位常来大陆讲课的神父,只要谈到福传,他都会心急如焚地说:“我们现在不是不进则退,而是慢进都退啊!”
    公交车上一位年过半百的大妈,她刚坐好就拿出圣歌书低声唱了起来,她的歌声吸引了不少乘客,大家的目光马上就转移到了她这。有人问她唱的什么歌,她便抓住机会开始宣讲基督的信仰。由此可知,在一些公共场所,不是没有人聆听福音,而是我们紧闭了自己的嘴。没有传福音的勇气和决心,这才是福传中最大的问题。
    可敬的主教:请别说自己老了不会福传!诚然,我们有许多主教已高龄,且多病体弱。但他们今天依旧辛苦地支撑着各教区的工作。对教会来说,他们既是基石又是指标。他们的辛劳和成果是我们后辈有目共睹的,也是我们对他们爱戴和敬佩的原因所在。但我要说,主教,你还是应该多多鼓励神父们去福传,你领导的教区也要有整体的福传计划。不要忘了,有那么多的教友在看着你。所以,请你继续努力吧!
    可敬的神父,请别说自己忙没空福传。你的劳累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若你辛辛苦苦修建圣殿换来的,却是教友的冷淡和迷失,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修建圣殿也好,忙于堂区事务也罢,请神父务必以福传大业为重!
    我们蒙恩的教友,请别说自己什么都不懂而不会福传!为了点现世的个人利益,有人会强词夺理地把别人说得哑口无言,可为什么在福传上就不能发挥你的好口才呢?你为了自己的现在富有可以起早贪黑,为什么就不能为了你将来的永恒生命,而热切地投入到福传中去呢?我不但对你这样说,更是对我自己也鞭策、激励。当前正是我们福传的大好时机,如果坐失良机就是浪费恩典。我们只有齐心协力地福传,各显其能、各尽所责,才能拓展福传的广度和深度。
    教宗保禄六世在《在新世界中传福音》的宗座劝谕里明确指出:“将福音带到人类的每一个阶层中,并且由于福音的影响,从内部改造和革新人类……归化个人和团体的良心。”
    如此看来,今天的福传使命的完成必须得靠你、我、他。我们中的任何人,都没有任何理由推诿说自己不会福传!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