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树下的秘密

2015-11-04 10:11   王玛利亚  阅读量:5513

    耶稣看见纳塔乃耳向自己走来,就指着他说:“看!这确是一个以色列人,在他内毫无诡诈。”

    纳塔乃耳:“你从哪里认识我呢?”
    “斐理伯叫你以前,当你还在无花果树下时,我就看见了你。”
    纳塔乃耳:“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
    耶稣遂说道:“因为我向你说:我看见了你在无花果树下,你就信了吗?你要看见比这更大的事!”

    当我们回放若望福音中主耶稣与纳塔乃耳充满神奇色彩的对话,借用一位神父的观点,他认为无花果树下一定存有纳塔乃耳的秘密,而这秘密被耶稣远程透视到了,否则纳塔乃耳不会对“无花果树下”这几个字那么深度地触动。
    神父的分享不是没有道理,这让我联想到耶稣初次相遇“井边的撒玛黎雅妇人”,点中窍穴的也是一句话:“去!把你的丈夫叫来!”
    是啊!对撒玛黎雅妇人来说,这句话背后准确无误地也是直截了当地指向了她心中隐藏的“无花果树”。
    说到这里,我想给大家分享我的一个梦境,梦中,我与耶稣真实地相遇了,我哭泣着从梦中醒来,从此激发了我灵修生活又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颇有几分庄周梦蝶的滋味。
    那晚我梦见自己开了个车,发生了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造成了一大堆麻团般的问题,伤了人,家属围了一圈指责我,警察当即没收了我的驾照,过路的车辆、围观的群众把我水泄不通地包围在其中,正在这节骨眼上,我的电话又响了,是邻居打来的,说是让我赶快回家,我家的水龙头因为滑丝还没来得及维修,家中已是“水漫金山”。那一刻的我可想而知!
    正在这焦头烂额的当儿,耶稣突然出现在我的身旁,他是怎么穿越人群进来的?我不得知。就如圣经上所描述的那样,他复活后,门徒们在房子里谈论他,他没有走门也没有经窗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并且还有一个秘密,耶稣好像使用了“隐身法”,在场那么多人只有我一个人看到了他。
    耶稣走到了我的身旁,看着愁容满面的我,把手搭在了我的右肩上轻轻地说了一句话:“莉萍,你仔细想想,你没有车呀!”
    一语惊醒梦中人,那一刻,我突然体会到了老子《道德经》中所说,“吾之大患为吾有身,吾若无身何患之有”。
    是啊!我当下发生的所有问题都是因车而起,原来我以为自己有车,只是梦中的错觉啊!
    我因为迷失了,被撒旦在梦中随意操纵折磨我的灵魂,因为耶稣的一句“点醒”的话,我走出了迷茫。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无花果树下隐藏的秘密,我的无花果树即使开放在梦中,都没有逃过主耶稣的神目!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