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小的进教历程

2016-04-28 14:04   崔秀  阅读量:4018

    家居张家口的王三小非但自己不信天主,还认为妻子赵慧颖进堂念经参与弥撒纯粹是不务正业,他穷尽主意极力阻挠反对妻子进教堂。   

    妻子赵慧颖是一位非常热心虔诚的教友,自从入教以来,总是把主放在心上,时时刻刻不忘主救世的恩德。对丈夫的阻拦,非但不生气,反而百般开导,讲述耶稣为救世人受苦受难的大恩大德。
    可王三小根本听不进妻子的劝导,还自有一番歪理,振振有词:“信主,主给你吃,还是给你喝?要是自己不动弹,主会把钱从门缝给你塞进来,养活你们母女?”让赵慧颖既好笑又好气。但她耐心地解释说:“主虽然不会从门缝中把钱塞进来,但是,主保护我们一家平安健康,这些是钱能够买来的吗?”王三小瞪大了眼,哑口无言,赵慧颖继续很诚恳地说:“你每天跑车在路上,没有我的祈祷,没有主的庇佑,还不知道咋样了呢。”王三小一听这话嚷叫着说:“主有那么大的能力吗?你把主叫来让我看看,我就信!”赵慧颖还是不厌其烦地解释说:“主是神,是造万物的神。神不是人,如果你能看到的话,那还叫神?”王三小脸上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神色,得意洋洋地说:“神是迷信,专门蒙骗就像你这样愚昧无知的人。”听王三小这么一说,赵慧颖一下子急了,说:“你可以侮辱我,绝不可侮辱主。”王三小满不在乎地说:“我侮辱主了,我看你能咋地,有本事让主显灵,来治治我,我才信!” 对于如此胡搅蛮缠的丈夫,赵慧颖毫不灰心,继续对他说:“主虚怀若谷,不会像你那样小心眼。”“跟你说话费劲,你进堂求你的主去吧!西北风看方向,能顶饭吃?逞强,看饿不扁你。”王三小摇头晃脑、唠唠叨叨地说着,推门出去。赵慧颖追出门外,高声吆喝着说:“有难的时候,千万求主保佑,主就在你身边,主会保佑你。”王三小好像听都没有听似的,头也不回,毫不理睬地开车上路去了。
    王三小开车跑运输每次一走就是半个来月。赵慧颖在家里依然安静地过着信仰的生活,进堂参与弥撒为丈夫默默地祈祷,同时她也外出福传。她深悟保禄宗徒说过的话:“我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虽然自己笨嘴拙舌,连自己的丈夫都传递不了福音,但是她相信,只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总有一天,丈夫会理解,接受福音的。果然天主就照她的这份信德给她成就了。
    没过几天,王三小的重货运输车在行驶的过程中,车况突然出现了问题,他利用自己娴熟的技能,紧急刹车,很快掌控住了危险的局面。然后,他小心翼翼地把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从驾驶室出来,长吁一口气,心里想:什么神不神主不主的,这么危险的事情,还不是依靠自己,神能帮个啥?随后他从口袋里取出一根烟叼在嘴上,惬意地吐出几口烟圈。就在此时,一辆飞速行驶的大客车向他和他的车风驰电掣般撞了过来。王三小一下子着了慌,左躲不是,右躲也不行。在此危险之际,他急中生智,想起了妻子临走时的嘱咐,于是他开始呼求天主:“求主保佑我躲过此劫难,事后我一定信主。”说完,王三小闭上了眼睛。说时迟,那时快,那辆大客车“呼”地一下,紧贴着王三小的车身猛冲了过去,一下子撞断了高速路上的铁围栏,冲到了20多米深的沟壑里。王三小被这惊险的一幕吓得魂不附体。半天工夫,才从惊慌失措之中清醒过来,他一边祈求主保佑出车祸的大客车平安无事,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自己奋不顾身冲下去,用尽浑身解数,帮助车厢内的旅客打开车门,奇怪的是,车厢内的旅客们伤情并不严重,基本上并无大碍,只是一个个惊魂未定,瘫在地上,半天缓不过神来。看到此情此景,王三小激动地说:“托主的庇佑,我向主为你们祈祷了,你们应该感谢主才是。“旅客们问明缘由,一下子振作起了精神,齐声说:“是天主拯救了我们,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做信主爱主的虔诚信徒。”
    王三小是安静地坐在信仰的河岸边,拿着福音的“鱼竿”,等来了天主召叫的奇迹。尽管他口出狂言,但天主依然没有因为他的罪恶而遗弃他。
    从此,王三小的世界观彻底改变了,从咒骂鄙视基督徒转变成一名虔诚且热衷于福传的教友。出车时利用闲暇时间向路人撒播福音,回到家里他就走街串巷,向亲朋好友邻里街坊传扬天主的大爱,而且经常为了堂口的需要捐献。从此,王三小赵慧颖小两口再也不为信仰的分歧而吵架了,他们为教会的发展耕耘着,撒播着福音的种子,成为了堂区福传先锋队的排头兵。
    王三小在福传中感慨地说:“过去,我非常抵触信仰,反对进堂念经、为主做奉献。更反对我的妻子这样做。如今,我确实体会到主无时无刻不在庇佑着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信主爱主。我们必须抛弃垂钓的鱼竿,扛起爱的渔网,划动心灵的帆船,勇敢地为天主的国奋力行善、传播福音!”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