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一粒麦子

2017-02-02 17:02   李景鑫  阅读量:5804
一粒麦子如果不落在地里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才结出许多子粒来。(若12:24)
                                               ——题记

回首一起的168个小时,我们共同分享快乐,承担痛苦!我们在旭日东升时共同感受天父创造的奇妙,夕阳西下我们又共同感谢天父悉心的照顾。这168个小时带给我们的是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瞬间!  

共担责任,团结互助
在信仰培育营中,我们看到的是孩子们一步步地走向成熟。还记得游戏课上他们胜利时的喜悦,失败时的沮丧,困难时的着急,违规时的自责。但他们在一起学习到的是一件共同的东西——担当与团结。每个游戏中他们需要的是自我的牺牲与团体意识,没有这些,游戏注定的是失败。作为这次活动的负责人,我个人认为这样的培育不仅有社会价值,更有教会价值。我们每人都生活在教会这个大的团体之中,在团体中每一位教友都要学会的是牺牲,像基督一样的牺牲,让基督的牺牲之爱在我们身上彰显!只有每人都有教会意识,我们的教会力量才会凝聚,我们的教会才会不断前行!


仰望星空,主爱相随
星空固然美丽,但与我们距离遥远,现实固然残酷,但我们与主同行。在影视课上孩子们看到的是逐梦者的坚持顽强,是主爱的不离不弃。信仰生活中固然艰难困苦相随,但我们内心中拥有的是坚实的依靠,天父的陪伴。当我们在一步步地远离天主时,他愿意用十字架作为我们回归父家的通道。不要因为罪恶而沮丧,仰望星空,主爱相随。像电影结局一样回归父家的我们在天父的乐园中与天父共舞。


学会祈祷,更新信仰
在信仰培育营的168个小时,我们让孩子更多地学会的是如何祈祷。祈祷可以说是我们教友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会祈祷那必然是十分重要的。在走进大自然中用心体会天父创造万物的美好;在圣经默想中我们一起走进圣言,去聆听基督的话语;在肢体语言中,用肢体赞美天父,用内心与天父对话;在耶稣祷文中,以重复使自己内心安静下来。不同的祈祷方式,给人以不同的感受。祈祷其实很简单,并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也不需要动听的语言,需要的只是我们静下心来与天父进行内心的交谈,只有他才是我们最知心的朋友。学会了祈祷,拉近的是我们与天父的距离,提升的是我们每人的信仰。
在信仰培育中,我们每人都像是一粒麦子,让自己深深的落在土地之中,奉献自己的生命,去生长出越来越多的信仰的种子,我们即使再过渺小,但我们内心之中迸发出的是爱德的火焰!感谢天父,有您真好!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