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我进入玫瑰花园,摘一朵玫瑰花,走向圣母,献给她

2017-02-04 09:02   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6541
很久以前我在看书中看到:“玫瑰经成为攻击撒旦及其邪恶军队的最有效武器,也是在进行这可怕战争时所应采用的。” (玫瑰经九日敬礼第五条)可是我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玫瑰经怎么就能成为打败魔鬼的武器呢?魔鬼应该很强大,一串小小的玫瑰经怎么能打败它呢?不明白,一直都不明白......
 
昨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标题:念玫瑰经就是在玫瑰花园中散步,哇!这个比喻太美好了,我喜欢!就在刚才我在念玫瑰经时,突然有一个想法和大家分享:
圣母妈妈的玫瑰花园是一个有栏杆包围的花园,这个花园是有锁的。那我们如何时进入这个花园?它的钥匙是什么?就是我们手中拿的念珠,念珠就是它的钥匙。当我们进入花园后,可以看到里面的很多很多漂亮的玫瑰花。白色、红色......每一朵花代表着一样美德,都有什么德行呢?可以在《玫瑰经九日敬礼》中找到。
当我们念玫瑰经时就等于是“摘”下了其中的几朵,然后我们要走向圣母妈妈把花献给她,而我们的“走”这个动作就是我们在生活中承行主旨的过程。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念玫瑰经等于我们摘下了“爱德”这朵花;然后我们在生活中实践出来(坐车给别人让座)等于我们承行主旨,还等于我们摘下花后走向圣母妈妈的那段路;最终我们把花献给了她,而这最后一步,就是我们献上我们的馨香之祭。“你们应该效法天主,如同蒙宠爱的儿女一样;又应该在爱德中生活,就如基督爱了我们,且为我们把自己交出,献於天主作为馨香的供物和祭品。”(厄弗所人书5:2)
 
如果我还没有说清楚,那么我再举一个例子:最近封圣的圣女德肋撒姆姆,她边走路边念经,当她在马路上发现一个需要她帮助的人时,她放下念珠把这个人背回家。她念玫瑰经等于摘下了这朵花;然后她承行主旨等于实践,等于拿着摘下的花走向圣母;然后把这朵花献给了圣母妈妈,等于献上我们馨香之祭。
 
请不要忘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我们把花送给了圣母妈妈的同时,我们的手上、甚至身上都有了这朵玫瑰花的香气,也就是相对应的这个美德的香气。而这个香气是可以让身边的人闻到、感受到的香气,这就是耶稣对圣女德肋撒姆姆所说的:“来,做我的光。”不光是和姆姆一起服务的人可以感受到这光的存在,事实上我们——这些从来没有见过姆姆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她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光、香气、品德,并且可以在自己的身边继续活出来这个“香气”,姆姆虽然没有在中国开办她的修会服务穷人,但是她去过上海并且给神父们讲过课,就是这个看似简单的、小小的课程让几位神父在自己的教区开创了公益事工,现在这些事工仍在继续,而且就是按照姆姆的教导、宗旨一直在服务人,这就是香气的散发与传递!
 
这些,就成为了打败魔鬼的武器!
武器很容易就可以得到,只需简单的四个步骤:
1、出来念珠,它是玫瑰花园的钥匙。
2、念玫瑰经,我们下玫瑰花园中的花,也就是学习圣母妈妈的美德。
3、承行主旨,我们在生活中活出来这美德,也就是我们拿着花向圣母妈妈的过程。
4、给她,用我们效法圣母的美德——我们的行为,作为馨香的供物和祭品。
 
我想有的人会问,看似简单的念玫瑰经真的可以打败魔鬼吗?是的!没错!圣女大德兰告诉我们:“我们只需一点一滴地竭尽所能,就无须介入任何征战;上主为护佑我们,将亲自迎战魔鬼、对抗世界。”(全德之路第八章)
 
特别感谢 原创插画——张小德兰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