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你愿意把自己给耶稣吗?

2017-02-15 09:02   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5399
我们愿意和天主永远在一起,我们愿意他在我们的身边,我们愿意获得他赐给我们的一切恩宠,我们愿意获得天主全部的神恩。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也需要做一件事——自我奉献。
 
什么是自我奉献?
圣女大德兰说:“把自己完全奉献给造物主,把你们的意志交给他,并且使自己超脱万物。”
圣保禄宗徒说:“抛弃自我”
圣施礼华说:“望主使我将一生的每一时刻及每一情况转化为爱你的机会”
圣德肋撒修女说:“抓住机会,献给耶稣”
如圣保禄所说的抛弃自我,然而我们怎么可能抛弃自我呢?如果自己都抛弃了自己,那我们是谁呢?或者这样说:我们是我们自己,我们怎么可能抛弃自己?我有思想,有意识,我怎能抛弃自己?!
 
大德兰在《自传》中这样写:“我们始终没有把自己彻底地奉献给天主。因此,天主也不会把这样的宝藏一次就全部赏赐给我们。如果我们不把自己的意志完全交付给吾主,让他亲自来照料我们的一切,那么他就绝不会让我们在这水泉中畅饮。”(全德之路11、34章)她的意思是,如果我们不能把我们自己给天主,那么天主也不会把他的宝藏给我们。后一句很吸引人的呀!他的宝藏......
 
当我年轻时,我为“真正的他”不出现而伤脑筋。我祈祷:“我的天主啊,我那个“真正的他”在哪里呀?你打算什么时候让我能遇到他呢?如果我遇到他,我怎么认出他就是那个“真正的他”呢?”  过了好久,“他”仍没有出现。于是我又换一个祈祷:“我的天主啊,我觉得婚姻就好像赌博一样,谁也不知道谁在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后变成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他会变成什么样。我只是一个凡人,而你是神呀,你的眼神总比我的好吧,你站得高看得远啊。所以,你来定吧!我心里想的那些要求都变成了“随从你的旨意”了,你肯定不会让我过得不好,所以你来吧!我把挑选的位置让给你了!”  后来,有一个教友给我介绍一个男生,在我们俩相互认识却没有到达热恋时(我自己对感情的付出有所保留,就怕他不是那个真正的他)有一次我们俩出去玩,那天特别热,用北京话说:四脖子汗流。我正在擦汗,他对我说了一句让我认定他就是我的“真正的他”的话:“我想你就是我的那根肋骨”。从来没有一个男生用圣经里的话对我表达。我当时想——就是你了!而他比我当初心里想的条件还要好:以前我心里有一个条件:他不喝酒。而这个男生因为以前在实验室做实验的缘故,所以烟都不抽一根。哈哈,天主真是大大满足了我的心呀!后来我与QQ群里未婚的兄弟姐们分享,我让大家也这样求天主:承认自己的无能为力,把一切都交给他,他就会给你真正的那个人了。有趣的是,真有两个人这样祈祷后,天主也给了他/她们真正的那个她/他了。
我想这个分享表达了我把自己托付给了耶稣——自我奉献!结婚后,天主还让我们买到了便宜又宽敞的房子,我们有了自己的家——这就又是后话了。所以足可以证明,如果我们抛弃自我的那些“规定”,我们把一切都交给天主,天主真的是会给我们宝藏的!
 
前几天买《读者》杂志,看到有一篇文章《出国留学,究竟值不值》,看到后我就开始笑,为什么呢?因为我认识一个教友姐姐,她的女儿出国她全由天主决定。她和她老公以前就决定女儿大学毕业后出国留学,最近她认识一位教友在美国,而这个教友同时也认识她们夫妻俩都认识的神父,神父表明这位教友非常值得托付,她的女儿自己也特别愿意出国留学。她在办手续时祈祷说:“天主,我对孩子的安排是否符合您对她的计划?如果符合您的计划,那么请一切都顺利。”  结果特别顺利!于是,还没有到她夫妻两人内心想的孩子年龄,孩子就出国了。女儿到达美国的学校后,除了想念中餐以外一切都很适应!所以,不是文章所讲出国值不值的问题,而是天主是否有让孩子出国留学这一项计划的问题。
 
当然,我只是举了一个我找对象和姐姐让天主决定孩子是不是现在出国的例子,在大家的身边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不过万变不离其宗:愿我们不再固守自己的理智、愿我们不再固守自己的意志、愿我们不再固守自己思想、愿我们能有足够的勇气把自己交给天主、愿我们坚定的坚信天主一定会给我们他的宝藏。
 
请允许我再把大德兰一句话送给大家,大德兰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天主不会强迫我们的意志,我们献给他的,他才接纳,我们若不彻底把自己奉献给他,他也不会把自己全部赐给我们,这是千真万确的事。由于这真相有绝对的重要性,无论我如何再三强调你们注意,都不会太过分。”(全德之路三十章)
 
我自己总结“自我奉献”——完全敞开自己,完全放弃自己,一切由天主做工,结果:出乎意料的美妙!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