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哦,好的!

2017-02-16 22:02   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3847
前不久我加入一个读经群,里面有一个服务员比较怪,对我服务工作经常指手画脚,最终我烦透了,去另外一个读经群读经打卡,离开了他。仔细算算,我再忍耐一天就满一个月了,退群后心里有点伤感,但也弄不清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按理说我离开了他应该开心才是,可是为什么心底却有一点惆怅呢?
 
昨天哄孩子睡觉,孩子睡着后我又想到了这个人,然后进入默想:
雨后的天气是最好的,我曾经看到过美丽的景象,雨水落在小草上,小草被雨水压弯了腰,但是并没有折断,这是它的韧劲儿;小动物走在小草上,小草被小动物压弯了,但是并没有折断,这也是它的韧劲儿;
雨水落在蜘蛛网上,网被雨水压弯了,但是并没有折断,这还是它的韧劲儿;或者小草本身就是谦卑的弯弯低头造就了它的韧劲儿,所以更能经受风吹雨打。

我缺少的就是这个韧劲儿!忍耐的缺乏导致坚韧的缺乏,坚韧的缺乏导致信德的缺乏,信德的缺乏导致“离家出走”。如果从后往前说:不想“离家出走”就要对耶稣有信心,对耶稣有信心就要舍得自己让耶稣来“整理修剪”自己,舍得让耶稣修剪自己就别怕疼,不怕疼就要忍着,能忍着就要对他安排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说:“哦,好的”。
 
圣施礼华说:望主使我能将一生的每一时刻及每一情况转化为爱你的机会;圣德肋撒修女说:抓住机会,献给耶稣。
 
情况分好坏,不会事事顺心,人人顺意,感谢主让我明白忍耐,坚韧需要一次次的锻炼,正如生榨菜籽油,需要一次一次挤压锤炼,油才能生出。愿我抓住机会,经过一次一次说“哦,好的” ,把我小小菜籽的油榨出来,再把这油奉献给耶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