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内在服侍与外在服事

2017-03-07 13:03   文/ 弘言神父  阅读量:5500
『圣言』
你们服事主基督罢!You serve the Lord Christ. (哥 3:24)

『真理』
服侍一词在原文中有顺服、服从、听命、甘心为奴的意思。另外服侍也有隶属的意思,就是一个国家被另外一个国家打败,成为其附属国的意思。

保禄宗徒让我们去服侍主基督,这是一个劝勉,是一个呼召,同时也是一个命令,和一项责任。其实我们服侍主基督经常被教导为外在的服事,而忽略了内在的服侍。

所谓外在服事指的是为主工作,服事最小的弟兄就是服事主基督,在教堂教主日学、打扫卫生、外出福传、举行或参与弥撒……等等,这都是外在的服事主。

而内在服侍却并非如此,内在服侍指的是在暗处,在家里,在祈祷室中,在无人的地方,一个人,单独的跟主对阅;内在的服侍是静下来,体会一下耶稣的心,留意他的感受,跟他谈谈心,问问他此时此刻的想法。

如果耶稣想让我赞美他,我就尽情地赞美,如果他想让我陪他一起进入山园中祈祷,我就同他一起忧伤,如果他默然不语,我就匍匐在他面前敬拜他。

总之,内在的服侍是单单以耶稣为中心,专心讨他的喜悦,更多的认识他,爱他,渴慕他。
『祈祷』
主啊,求你打开我心灵的双眼,使我单单注视你,爱你,像马尔大的妹妹玛利亚一样专心聆听你在我耳边的教导,使我像玛达肋纳一样,用我悔改的泪水滴湿你双脚,用我祈祷的香液滋润你的心灵,使你在我身上得安慰,得满足,让我内在服侍的果效,增添外在服事的动力,内外合一地来侍奉你,Amen。

2017-03-07/若瑟月第七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