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我家的——平息风浪 (上)

2017-03-16 11:03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4074
耶稣上了船,他的门徒跟随着他。忽然海里起了大震荡,以致那船为浪所掩盖,耶稣却睡着了。他们遂前来唤醒他说:“主!救命啊!我们要丧亡了。”耶稣对他们说:“小信德的人啊!你们为什么胆怯?”就起来叱责风和海,遂大为平静。那些人惊讶说:“这是怎样的一个人呢?竟连风和海也听从他!”(玛8:23-27)
 

我家住二层,一层有一家面馆与我们相邻。最近他家的排风扇出了问题,不仅在楼道里可以听到“嗡嗡”声,就连我家都可以听得非常清楚。他家的排风扇到晚上9点也在开着,吵得我们白天,晚上睡觉都不得安宁,而且一天比一天声音大,妈妈心脏不好因此犯了病,我周末两天在家被这声音吵得脑袋仁都疼。

与面馆的店长协商,他同意整修,但是迟迟不见动作,我不免心浮气燥。于是找到邻居,大家一起写一个材料、签字递交物业,让物业来处理此事!昨天晚上写完材料,躺下来再次思考这件事情,心里想着如果物业处理不好,我就找城管,如果城管也不行,我就打市长热线,如果再不成,我就......

越想心里越生气,突然想到教友哥哥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我们不能走在天主的前面”。啊!想到了旧约中的达味,他在被追杀时第一时间都会问天主应该怎么办?天主怎么告诉他,他就怎么做。

回想我处理这件事的方式,一直都是我自己想,我凭一己之力在做事......我有一个重大的失误——没有把这件事交给天主帮助!请天主来帮我一起解决好这个问题,没有像印度德肋撒修女一样“抓住机会、献给耶稣”。

想到了我的一个好友,她总是和我分享天主赏赐给她的很多经历,有一次她需要住院,但是没有床,而且那家医院如果想住院都要托关系才能进的。她妈妈想求一个教友帮助,她则对妈妈说:“我们祈祷,求天主来帮助吧,这比求人更快。” 真的是只过了两天的时间,住院部就来了电话让她去。

想到了她才明白自己的信德是多么的小。

我和耶稣同坐一条船的门徒一样,当风来临,我会好像世界末日一样紧张的对耶稣说:“主,救命,我快死了!” 而其实耶稣就在身边好好的躺着,我却只是一个人忙上忙下,全然不相信天主能管这件事。就好像耶稣在我的身边对我说:“如果你们有信德象芥子那样大......”(路17:6)

耶稣!对不起,当出现“事情”时我全凭着一己之力在处理,我又一次把您忘记。

现在我把这件事交与你处理,我把全家人的手都放在您的手上,我把忧愁放在您的手上,我把我们被噪音伤害的痛苦放在您的手上,请您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吧,请您感动面馆老板的心,让他站在我们的角度尽快维修;请您打开维修人员的眼睛,使他们可以快速地找到问题的根源并维修好。主耶稣,早晨我已经把材料递交物业,请您来管理这件事情吧。

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