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2017-06-19 20:06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4438

图|网络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你的心情总在飞
什么事都要去追
想抓住一点安慰
你总是喜欢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单的滋味
你的心那么脆,一碰就会碎
经不起一点风吹
你的身边总是要许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总会黑,人总要离别
谁也不能永远陪谁
而孤单的滋味,谁都要面对
不只是你我会感觉到疲惫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你想不想找个人来陪
你的快乐伤悲 只有我能体会
让我再陪你走一回
今天早晨刷牙时哼这首歌的主旋律歌词,突然意识到这首歌好像耶稣亲口对我们所说的话。真是美妙!
 
记得我看女歌手邓紫棋的分享见证会视频,她说她没有信仰之前就是害怕晚上,在家里总是找一堆朋友来聚会,喝酒、唱歌,疯玩,邻居总是投诉,但是没有办法,她就是特别害怕自己孤单在家、害怕天黑。信主后,她变了,她觉得有了依靠,并且心里有了平安。不再害怕一个人在家,更特别的是,她慢慢变得愿意在家一个人看圣经了。她分享时说这真的是神给她的恩典,她现在也更愿意与好友见证神、分享神,在演唱会中一定会出现一首赞美诗,以此表达她对神的热爱之情。
当然我们追求事业,我们追求知识,我们追求生活步步提高......这些都没有错。耶稣也不愿意我们穿的破烂,整日精神萎靡。而我们在追求事业,生活质量的同时,特别需要注意一件事——我们的灵魂是不是也在追求这些?正如经上所说:“凯撒的,就应归还凯撒;天主的,就应归还天主。”(玛22:21)以前我对这句并不是很理解,偶尔在想这是什么意思,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圣女大德兰的一句话:“让身体工作,因为你们以工作供养自己是有益的;你们则要让灵魂休息。”(《全德之路》34.4)在大德兰的《全德之路》这本书中,还有这样的一句话:“退隐返回己内”,“己内”——如果只是单纯的自己身体内,那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可真的是只是“自己身体内”吗?肯定不是,因为耶稣在我们内!正如圣奥斯定所说:“我在许多地方寻找天主以后,终于在自己内心找到了他。”所以,“让灵魂休息”就是去找这位在我们每一个人内心中的——耶稣,当我们与他在一起时,我们就是让灵魂得到了休息、得到了安慰、得到了力量、得到了水泉,从而能更好的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活出天主希望我们活出的样子!
有一次与好友聊天,她是一位编剧,她写的很多剧本都被拍成电视剧。她对我说:“当我在写剧本时,我先祈祷天主与我同在,之后就会明显得发现我写的顺畅,灵感多多,打字时真的是“双手的速度赶不上灵感”,我的心是喜乐的、是塌实的。当几天几夜或者几周或者几个月写完后,我一定会出发去一个景色美的地方,这时我的心就特别能与天主接近,感受他创造天地万物的美好。我在万物中赞美天主!我的心灵特别充实!” 正如圣玛利尤震神父所说:“天主的临在处处可见且习以为常, 这些明晰的辨识记号时时处处提醒我们天主的临在,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在我们所接触的人身上,在我们所从事的活动中;于是天主的临在充满我们生活的氛围中,我们毫不费力,又无声无息,他的临在却持续不断,在平安中透着光明。”(《我要见天主》第二部第四章)
 
我的很多好友是上班族,她们在工作前祈祷,在工作后祈祷,在下班回家后看看圣经,静默,让灵魂休息,体会与天主同在的美妙!因为只有他才是水泉,才是源头,如果没有天主,我们的灵魂就会空洞,空虚,干枯。
 
愿我们无论处在什么状态中,都能想到——耶稣。他是磐石,是依靠,是水泉!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