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读圣经与买菜

2017-06-20 07:06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5430
〖圣言〗
天主的话确实是生活的,是有效力的,比各种双刃的剑还锐利,直穿入灵魂和神魂,关节与骨髓的分离点,且可辨别心中的感觉和思念。希 4:12
 
〖真理〗
研读圣经就像去菜市场买菜:蔬菜水果,油盐酱醋,酒肉米面,海带熟食,都要买一点些,因为都有用处。只有储备多了,才能做出一大桌子,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研读圣经也是一样,七十三卷都要仔细留意,任何一个字句都不可忽视,每一句话都是天主圣神默感圣作者写成的。
 
有人说,读圣经有的经文读不懂,记不住,有的话语干枯无味,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和用途,读圣经也读不出话语的甘甜。
我可以给你用买菜做个类比:研读圣经就像买菜,那些有光亮的句子,有安慰的话语,就像买菜的时候,那些水果或熟食,一边买的时候,一边尝尝,就品味出了其中的美味。那些没有亮光的话,就像那些大米和海带,不能当下就吸收和消化,需要到一个适当的时候,一个合适的机会,天主圣神在某个环境里,使你突然想起某句经文,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如果储备太少,经文记得太少,作为厨师一般的圣神,就不容易做出一大桌子美味佳肴。
 
我们不能因为没有甘甜,没有亮光,就不研读圣经,干货海带大米,都要储备一些,好使我们的灵魂不致饥饿匮乏。
 
同理我们也不能因为记不住就不研读圣经。我试着问问你,上星期三中午你吃的什么饭?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如果不是很特殊的日子,你早已经忘记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天我应该是吃饭了。所以,记不住不是借口。尤其是老年人,记忆力衰退,但是理解力增强,当下就吸收和消化了,化成灵魂的力量,从而面对纷乱复杂的大小事务,人际关系。
 
〖祈祷〗
主圣神,求你使我更深的认识到,无论何时何地都渴慕你的话语,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