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为什么“你”听不进去别人的见证分享?

2017-06-22 09:06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4800
1、我和几位教友听一个教友的分享,这位教友分享的真的很好,可其中一位男生A坐的姿势总是很难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好勉强在那里听着。不要说他自己,就连在身边的我都觉得难受,我心里特别想和他说:回家去吧。因为不认识他,所以一直没有开口怕他觉得难堪。

 

2、老教友B,他在神父讲道理的时候一定是出教堂在院子里吸烟的,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说:“神父讲的我都知道,没必要再听下去浪费时间。”

 

3、前几日陪孩子去上游泳课,和我“半熟脸”的一位孩子妈妈C和我聊天聊到了信仰(她不知道我有信仰):“信仰这个东西吧,自己愿意信就好,别带别人一起信。我认识的一家,她家请了一个保姆,这个保姆有信仰,现在可倒好,夫妻俩都一起信了。得!她把夫妻俩都“带沟里”了。” 我并没有问信的是哪个教,因为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C认为信仰是被“带沟里”了。记得教友好友有一次与我分享,她在教堂带慕道班的一个小组,在上慕道班时有一位神父说:“我自从上了耶稣这条“贼船”,就不想下来了。” 她说开始不能理解为什么神父说信仰是“贼船”,有一天她突然在想再也没有比这个比喻更好的了,如果站在外教人的角度与理论,耶稣可能就是她/他们心中曾经的“贼船”,如此说来“带沟里”——这词也真是说得惟妙惟肖。

 

不论是不愿意听别人的信仰见证分享的A,还是不满意神父的讲道的B,或者认为有信仰就是被“带沟里”的C,我想他们缺少谦逊的精神,“人有了谦逊的精神,就容易接受见证。”——圣玛利尤震神父  谦逊不仅对于A、B、C三人是需要的,就连想在灵修道路上前进的教友们来说同样重要!“依我看,正是这项缺点——骄傲,这些人之所以不能向前迈进,其原因就在于此。”——圣女大德兰

 

骄傲让我们的心目看不到分享见证的闪光点;骄傲让我们听不到神父讲道理时打动我们的地方;骄傲让我们固执己见;骄傲让我们把自己放置在一个偏僻的地方;骄傲让我们自己在灵修的道路上停止不前。

 

让我们自己打破这一切吧!做法很简单——自我谦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