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撒旦与气球

2017-06-23 21:06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5007

图|网络
〖圣言〗
你们要节制,要醒寤,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咆哮的狮子巡游,寻找可吞食的人。(伯多禄前书 5:8)
 
〖真理〗
人,走在这条信仰的路上,有的时候热心,有的时候冷淡;有的时候这几天很上劲,天天想天主,也愿意进堂祈祷,操心教会的事物;有的时候,一连好多天没精打采,心沉在底下,失掉了往日的激情,觉得信天主也不过如此。
 
更可气的是,越想消极的方面,就越难受,还禁不住的想,家庭、孩子、教会、老人、事业都成了负担。其实还有一种危险,一般的人往往意识不到,那就是人在热心的时候,往往犯的一个通病就是骄傲自大、目空一切、眼里无人,自认为比某某人强多了,自认为可以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而且越想越来劲儿,飘飘乎如羽化而登仙,逸愉乎如遗世而独立,甚至骄傲到无法无天,不听指教,而且还自我感觉良好。
人的这两种情况就好比一个气球,有的时候是吹起来的,有的时候是撒气的。积极的时候就像吹起来的气球,撒气的时候就像没气儿的气球。
 
撒旦在其中的角色就是:当人在信仰的路上积极的时候,他就在一边给你继续打气儿,以致快要爆掉的状态。诱惑人说:看你多好呀,你比谁谁谁强多了,就你自己热心,然后就开始诱惑你批评这一个,论断那一个,高抬你的地位,使人骄傲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同理,当人消极下沉的时候,就像气球里没有了气儿,撒旦这时候的工作不是给你打气儿,而是把你扔在泥土里,踩你几脚。控告人说:看你这个样子,犯了这么多的罪,谁都比你好,你干脆在角落里呆着,做个平平常常的教友得了,省的让人说你、指责你、批评你,你看看你为教会付出了那么多,谁说你好儿了,有人知恩图报吗?反而都像白眼狼一样,反过来咬你一口。快别出去了,在家呆着吧,教会少你一个不少,多你一个也不多,别出去显摆了。
 
所以,撒旦的诱惑就是这样,要么就像吹气球一样,使劲吹,吹到骄傲的爆掉为止;要么就踩你,踩到泥里还想把你扔到暗无天日的深渊里。
 
我这个人真不幸啊,外有撒旦仇敌的攻击,内有私欲偏情的拉扯,还有世俗事物缠累,谁能救我脱离这该死的肉身呢?感谢耶稣,是他为我死在十字架上,救我摆脱了这必死的肉身,进入永恒的天国。
 
〖祈祷〗
主啊,谢谢你使我认清信仰之路上的各种危险,使我不致骄傲到爆表,也免于失望到没救儿,赐我一颗爱你的心,相信你的应许,你的救赎,和你宝血的大能,Amen

已有0人赞赏